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董明珠除去和小米打赌:二十五年前还有一场更大的生死大战!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点击图标进入小程序:实战训练器



一、如何看出20年前格力胜出


基本面分析的要绝是行业空间分析,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即未来这个行业有多大的空间!首先我们要知道哪家企业在未来的竞争中会脱颖而出,那么几家寡头瓜分市场后,我们大致分析一下市场占有率就能算出公司未来的市值。


例如20年前真的不是很多人家装空调,有空调也大部分是窗式空调,如果那时候能知道那家公司会成为空调行业的寡头,那么我们能轻松知道这家公司未来会成为翘楚。


20年前空调真的是供不应求,最有名的是格力、春兰和外资品牌。外资品牌价格高,国产价格便宜。江苏春兰和格力空调都是上市公司,我们能仅凭一张年报图就分出哪家公司可以胜出。


二、格力空调和春兰空调年报的重大区别


1993年格力空调名气真不如江苏春兰空调名气大,买空调还是春兰销售额大。


A公司年报 1993年



B公司年报 1993年



1993年年报A公司收入、净利润和资产规模和股东权益都不如B公司,那是不是B公司会强于A公司呢?1993年A公司收入净利润都不到b公司的一半。



A公司1994年年度报表



B公司1994年半年报



由于年代久远查不到A公司1994年半年报和B公司1994年年报。但是查到A公司1994年年报和B公司1994年半年报。根据A公司年报,收入比1993年翻倍,净利润大致翻倍。但是B公司半年报收入不到1993年的一半,总资产还大规模扩张。这时候,就能感觉到B公司不入A公司经营稳健和收入增速大。


有幸查到两家公司1995年年报,分别如下:





1995年开始,A公司和B公司就开始分道扬镳,大家能猜到哪家是格力哪家是春兰了。收入大的肯定是格力,收入小的肯定是春兰。两年时间格力收入翻四倍,净利润翻4倍,而春兰收入下滑不大,但是净利润只有原来的一半不到。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格力成为二十五年后超级大黑马,江苏春兰这家公司再也不存在!


三、基本面越来越重要


未来科创板有很多公司会上市,股票越来越多一定会出现大量股票无人问津,资金锁仓基本面优秀的上市公司。


如果我们不懂基本面,那么炒股就等同于少一条腿上战场。而长期持有一家极为优秀的上市公司,我们能重仓持股,让存款自动升值。


2019年4月—6月底,实战训练器小程序将带你基本懂得如何看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初步删选优秀企业。一天2—3道题,你在三个月内会成为财务行家。


从最简单的最初步的入手,你将获得不一样的明天。


进入小程序后,点击 基本面 再点击 文章题目,就能通过解题成为财务行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