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分钟小白成专家:深度揭示百倍牛股是如何炼成的!(不看错失暴富机会)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昨天把23题编出来,倍感自豪!


一直有一个心愿把自己知道的财务知识乃至整个证券交易知识变成一个系列的工具,昨天把应收账款 应收票据编出来之后,倍感自豪。表面上看就是三个上市公司的数据,但是背后是曾经大量的数据统计工作的总结。深入揭示超级牛股背后的逻辑!


把超级牛股成为超级牛股的逻辑解释的一清二楚!


把应收账款 应收票据极为强势(谁的应收票据 应收账款趋势性几乎为零,或应收票据 应收账款趋势性向好)的个股列出来,然后再建立股票池,在大盘波动(人心的贪婪和悲观)做这些消费类个股,基本上成功概率很高!


最近23题出完,倍感自豪!相信认真学过的投资者一定会感觉被人打开天眼,看世界都不一样!


请注意,一定是从4.8日按日期一天一天学,不然你看不懂的。(点击首页基本面,再点公司,从下往上看)


二、二十三题:三家超级牛股应收账款和股价波动的关系(2019.04.23晚)


今天我们用历史上的三只牛股讲解应收账款和股价之间波动的关系。这三只股票因为上市时间不同,最少的翻五倍,最大的翻200倍。但是股价波动和应收账款波动有极为线性的关系,大家把列的表格看完就知道。


先介绍一下应收票据的概念,应收票据是由付款人到期无条件付款的一种书面凭证,相当于延期付款。正规的应收票据是由背书的,到期一定能够偿还,一般不高于6个月期现。应收账款相当于对下游企业的债权,风险高于应收票据。例如某公司的下游开给其应收票据0.3亿元期现3个月,3个月后到期该公司是一定能拿到0.3亿元的(实际相当于延期3个月后付款),应收票据是一定能收到现金的。但是下游对其有应收账款0.3亿元,这0.3亿元何时才能到账则是不知道的、没有期限的。因此应收票据可视为已经付款,但是延期一定时间到账;应收账款则是没有付款!两者性质差别很大很大。


请看三家公司应收票据 应收账款的变动走势,你能猜出三家公司发生什么了吗?








点击放大看图





这三家公司其中甲一家是2014年上市,我就不查招股说明书其2014年前报表,因为它2015年来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都是零。我们看到乙公司应收票据在2015,年剧增,其实公司采可能用允许下游经销商开应收票据方式付款(以前是现金为主),实际让利给经销商销售额半年的利息。但是2016年后,很快应收票据有大幅缩减,说明回复现金付款方式。乙公司在2014年股价大跌,2015年后开始回复,2016年后一直大牛。是不是从对经销商回款的态度我们都能看到股价的波动?


公司乙那就很惨了,越来越惨了,2016年开始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都大增,2018年都合在一起高达6亿元。整个应收账款 应收票据都出现趋势性上行。2016年体量还很小,2018年比例就很高了。


说明一下,我列出来的是年报,如果你看季报会更加详细和真实。数据采集量太大,我一个人完不成。我把逻辑告知大家,懂应收票据 应收账款不合理的增加的时候,就要小心。哪位有时间,把以上三家公司从2013年到2018年季报应收票据 应收账款制成表格发给我,我会在本题列出来,大家会看的更加清楚。


问题来了:

1、三家公司分别是索菲亚、茅台喝海天味业,请问你能知道甲乙丙的应收票据 应收账款对应哪家企业吗?

2、索菲亚最近6年走势是不是符合企业根本是印钞的能力,印钞能力看货款回笼的强硬态度?

3、超级牛王茅台在2014年股价打跌都改变对下游经销商货款回笼的方式,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加注意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的重要性呢?

4、遇见应收账款 应收账款大增的企业是不是要小心谨慎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