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大赚是该庆幸还是该悲哀?

一、一个形象的比喻


一个士兵刚刚躲过一颗子弹,躲在石头后面极为开心的庆幸。然后连续躲过几十发子弹,一路庆幸。但是……,连续躲过500发子弹的士兵,最后的结果其实是注定的。


当一个士兵能不停躲过几百发子弹的时候,一定有相当的技能躲子弹,十几次战役不受伤应该是躲子弹的大师。但是这个士兵只要在战斗,结局就注定。


我们是该崇拜躲过子弹的这位士兵还是该鄙视他的行为呢?


不妨问一下,为什么要去做士兵打仗?为什么要进入战场?不进入战场就不要去躲子弹?再好的士兵只要在战斗,一定是注定的结局。


面对能几十次战役毫发无损的士兵,我们不是该把他定义为大师,而是极端鄙视这种注定结局的行为。


而这种行为就叫:抄底做反弹!


二、昨天走势神知道一定大涨




昨天中午我睡午觉,睡醒一看大盘涨起来了。然后一个朋友发微信给我,这是他真实感受。中午开盘还想骂,那种下跌真是提心吊胆。这就是正确的说法,赚钱赚的提心吊胆,这是一个正常人的生活方式吗?


刚开盘跳空高开谁知道会跌回去,知道的不是人是神,说知道跌回去还能拉起来,也不是人是神。真有这准确率,一天做股指期货能赚几十万。


猜对昨天涨的不过是哪个躲过子弹的小兵,他是会十分庆幸,但是结果早已注定。这就是我鄙视谈抄底的人的主要原因。


思维能力不够,为生么要让自己成为赌徒?以命相搏去生存?昨天抄底其实就是用自己的小命去面对一次子弹的来袭,赢了的人也是悲剧!


要思考如何不去赌命赚钱,这才是正道!



技术分析跌的狠就会有反弹,这是最训练一两个月就能懂的道理。但是更深的技术分析是:你是不是在赌命?如果是永远是韭菜!昨天抄底就是赌命的行为!


我为昨天抄底成功的人担心,为躲过子弹的士兵担心,你的人生已经注定!


人生是一场跳不掉的宿命,建立在思维层次结构上的宿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