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如何才能活下来?

一、由上市公司高管开始背叛或有“造假公司”


早在2015年就有两家奇葩叛逆上市公司,2015年*ST博元、2018年ST华信都曾有高管出具“无法对年报真实负责”。不幸的是查到st博元已经在2016年3月退市,st华信跌的不到2元!


从去年下半年至今,赫美集团、千山药机田中精机、康得新等上市公司的季报、年报等日常信披中,均出现高管(财务总监、董秘、总经理、独董、董事等)“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的表述,理由也是五花八门,“非会计专业人士,不具备相关知识储备”、直指“造假”等不一而足。这一现象是喜是忧?大量上市公司高管出于撇清和问题的关系,不沆瀣一气值得赞扬。出于怕被抹黑职业生涯,不过是找一碗饭吃,结果可能会被点名为禁业者,所以大量上市公司高管不愿意参与作假造假。已经有不少高管在会计层面是合法财务调节,基本不会故意配合上市公司造假。职业生涯远比赚一笔钱重要的多!


大家要注意,2015年*ST博元、2018年ST华信最先有高管不配合报表,两者一家退市,一家崩盘。凡是高管在年报出局无法保证意见,我们直接把此类上市公司当做即将退市或正在退市途中即可。


二、未来涉及退市的公司会越来越多


鉴于康得新造假太离谱,300亿货币没有立刻把该项目调节为存货,这简直是有辱智商。有关部门领导建议司法介入是一个创举,如果任由部分中介和上市公司以及小违法成本掏空上市公司,那么A股市场股民岂不是最冤的冤大头?


必须让造假者付出巨大成本,如果仅仅是罚款了事,配合掏空300亿的中介罚款500万处置两个实际参与者,等于鼓励犯罪。300亿对500万和几个人的职业资格,不用司法介入,简直是鼓励犯罪。


昨天康得新董事长划走122亿被暴露,人被抓但是钱很难回来。请问银行相关人员是不是要被刑法制裁?违法划走上市公司其它股东的钱,股民可以投诉该银行。


但是当我们已经陷入此类危机的时候,就像已经投资P2P,钱是很难要回来的。那么只有事先远离这种危机。


实战训练器 几十道题,能一天花一小时认真学习一道题,2个月内将成为财务行家,再踩雷那就是100个学生总有一个笨的不会算数的。昨天还有人问我,5400万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和1.4亿元净利润是不是匹配?我直接晕倒,这种水平要回炉小学三年级学习。


三、未来的股市没有牛市、但是个股有牛市


未来股市肯定没有牛市,看看新股发行数量、再融资放松和减持幅度,就知道未来股市只有找到极好的公司才能让人放心。


市场依然有大量的机构和游资,所以暴跌后投机现象依然会很重。机构锁仓极优质的个股也会是普遍现象!今后投机是一条活路,但是风险不小。投资也是一条活路,但是学习的东西较多。


不论投机投资,都要懂行!


但是整天嚷嚷抄底逃顶的依然是一个死循环,跳不出的死循环。


不懂财报和基本面,未来在股市将极难活得轻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