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崩:未来A股白马股闪崩也将大量出现!



一、一篇冒名文章为何能把亨通光电死死摁在跌停


据说写亨通光电的不是夏草先生而是夏虫,结果亨通光电愣是被摁在跌停,5500万股牢牢封死跌停板。


第一时间看到此消息后,我也看了一下亨通光电,然后就十秒给pass。亨通有没有夏虫说的问题,我不知道,因为我根本不看那么细、而且我对财务处理依然是外行,但是我仅仅需要十秒就会pass掉亨通光电


通过学习小程序:实战训练器,我们罗列了几个项目容易暴雷:1、存货;2、应收账款 应付账款;3、商誉;4、应付。实战训练器还专门给出相应数值,一个是同比增幅一个是和总资产规模比较(具体请看小程序前20道题就能学会,不超过十小时就能完全学会避雷)。


让我们学习如何在一分钟内pass掉亨通光电这种公司。


二、亨通光电资产负债表有没有问题




看这张表发现问题,对于我来说最多十秒。简单的数学计算,应收账款两年翻倍,应付账款两天翻倍。应收 应付是中资产的50%!



学习过小程序:实战训练器发现以上问题最多一分钟。我已经给你定义此类公司必须pass,人家账面是合法的做账,但是我们不要或有藏雷公司,因为根据以上数据,亨通光电已经进入我们设定的红线!


我不知道夏虫文章是如何把亨通光电和集团公司如何关联,我仅仅需要知道此类报表是高位报表即可。


我们也通过小程序:实战训练器知道,应收 应付飙升的公司一定会出现一个极为严重的现象(为什么请看小程序相关内容),那就是财务费用会急升!具体为什么应收 应付飙升财务费用也会飙升,请看小程序相关详细课程。


三、检验亨通光电财务费用是否急升!


根据2019年一季度财务费用1.566亿元分析全年在6亿元左右,三年几近翻一倍。而且有典型的年年攀升迹象,有极为规律的财务费用上升规律,2017年后每年提升1个多亿人民币,年年在增加借款!


亨通光电各项数据说明公司经营层面已经进入现金周转难度加大的层面。这种公司不会被pass掉?


四、再看更大的近3000亿的白马公司,你也会出一身冷汗






这家白马公司的问题和亨通光电有完全不同,财务费用激增,货币金额巨大,有点类似那个……,就不点名了。超级大白马有不少制造公司在账面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大家要小心,白马股崩盘将在未来来年成为常态。


总之,不学会基本面将来炒股真的极为容易被崩盘炸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