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稀土股全面涨停:今日是否能继续发威?

一、昨日稀土板块全面涨停的原因


昨天有其它媒体发文中方宣布对美国关税反制清单,包含制造电动车所需的稀土。由于美国仅存一家稀土矿企早惩罚,透漏处信息中国在全球稀土供应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二级市场上有资金根据此则消息炒稀土股票,国际上缅甸的重稀土收到政策限制,估计此次国内重稀土的两家也会受到限制。其实盘面显示,5月6日后,重稀土的两家上市公司已经上涨30%多。可见部分资金对中美对垒精确地提前认识到未来的结果!


就我个人而言,炒股不是炒跟随,而是炒思维能力能领先一步。做热点敢赌,同时提前认知未来市场什么热点能引发跟风,而且让别人深信不疑。


两家重稀土的上市公司从来没有正儿八经的带来过利润,最近5年都是2买以下的利润,有时候还会巨亏1元多。但是其中一家曾经巨亏一元多的,股价始终在20元。


毫无疑问稀土板块走势是投机资金依据中美反制进行的一次推理式炒作,即使实际如此,稀土价格会涨多少也是天知道的?上市公司能受益多少也是天知道的。但是不妨碍游资推动该题材走短炒行情!


既然两家重稀土一家在5.6日后大涨超过30%,一家也大涨过16%,今日追涨买盘肯定出来,资金不减持才怪!


我也曾经想过中美之争会否有稀土股大涨,但是不敢肯定有反制措施的确定性。但是有人就是有此能力进行打提前量的操作,确实思维能力超人一等。


二、投资和投机的区别


投机就是思维领先 敢赌,我本人思维不够精准的领先(略知)同时没胆赌,我只敢赌只赢不输的注(反复精算)。因此在投机方面有欠缺。但是我觉得反复精算的结果也有好处,那就是投资的稳定性,心情起伏不大,安全有效性较好。


重稀土肯定是投机,就像我说浙江龙盛都是投机(4月9日劝人卖),重稀土谁能确定反制美方后价格会暴涨?等这一事件提现到公司业绩上,股价早跌的一塌糊涂(因为历史上从来没有过好业绩,巨亏倒是经常出现)。就像江苏化工爆炸事件,就是一次性套利,所谓套利就是把一次性利好直接变现为一次性股价大涨(没有第二次)。


本次也是游资打提前量重稀土会成为反制的错失,成功套利。前不久还有许许多多人问:浙江龙盛能不能做长线,还有著名券商高盛3.29日给浙江龙盛50元估值!多少人追买?这不就是智商税嘛?


投机就是收对手盘智商税,一带一路概念如此、浙江龙盛如此、重稀土概念也如此!


三、指数不会有很高的涨幅,但是近三个月暴跌也能难


这一波吸引不少资金进场,消耗掉需要很长的时间。就像2015年牛市三轮崩盘后,2016—2017两年极小斜率的攀升市其实都是在消耗2015年前引流的资金(2018年暴跌是去杠杆的收尾)。


总体上而言,本次引流资金能支撑市场最少几个月的波动。然后因为IPO、再融资、减持规模巨大,再次跌穿2400点。时间上没有这么快,今年底以前的概率都不一定很高,但是偏弱是肯定的。巨量资金需求正在路上,新“韭菜”的生成跟不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