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万股东封死在跌停板上?



一、趁热点给自己贴金


历史上有重庆啤酒的闹剧,多少基金中枪。最近也有乐视、两康,多少基金中枪。


最近我看到一则消息的第一时间给朋友回复就是:人家骗我们赌。为什么说上市公司也忽悠?请看海印股份的公告:



该公告称有一定预防作用,但是很多媒体宣称治疗效果92%。实际该公司仅仅是约定1亿元作为履约保证金,而且是2020年6月30日有权收购对方股权。到底投资多少不知道?该公告背后合同细节不知道?


我什么我看到公告就和朋友说:“人家骗我们赌呢?”隔行如隔山,非洲猪瘟国外70多年都没有研究出治疗和预防药,凭什么某人说他能做就可以相信,那不是其他人都是无能者?给这则公告是忽悠蹭热点的判断基本不会错。非洲猪瘟眼球效应极好,无数资金就敢赌。所以第一个涨停追没啥风险,但是第二个涨停既不敢做,天知道风险多大的。


二、盘面走势说明一切


请看上图,出消息前两天就有资金建仓。然后出消息封第一个涨停,然后巨量封住跌停。为什么会巨量封住跌停呢?



请看交易所问询函:请你详细披露相关数据、权威部门的论证等。然后直接询问:信息披露是否存在不真实、不准确情形?用词比较文雅,翻译一下:你是不是诈骗?呵呵


上市公司股价因为这则公告,股票放量都不是最大的,主战场还是转债:


我们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以小人的心怀疑上市公司就是想通过一个热点直接释放转债资金立场呢?当然也许不是。但是盘面如此大的资金从转债减持,第一天跟进资金全线被套看,上市公司蹭热点基本成功。


三、总结一下


一个人为什么开公司?一大部分是为赚钱,一小部分是为实现梦想。当开公司赚钱显著较难不如玩资本赚钱快捷,部分人肯定会想通过玩资本变现赚钱,不都是赚钱吗?


比如某上市公司炒自己股票,结果被套崩盘,这种案例大家都耳熟能详。


总结一下:二级市场骗局非常正常,这是正常的生态链。没什么大惊小怪,不过要多很多心眼,千万别轻易相信上市公司的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