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8元中石油为什么会创新低?

一、先谈巴菲特为什么能在2003年成功做中石油翻7倍


炒股这么多年,一直在思考什么才是最安全的交易模式。最后找到大背景,为何大背景下做事很安全呢?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亚洲四小龙的说法吗?60年代开始香港、台湾、新加坡和韩国被称为亚洲四小龙,其实就是搭上电子时代的快车,98年以后亚洲四小龙提法很少被提及(当时金融危机就是他们)。是不是可以这样说,60年达开始持有亚洲四小龙股票都能大幅盈利呢?至少恒生指数和日经225指数有此规律!超级大背景下,做什么都顺风顺水的概率很高!


2003年巴菲特买入中石油,不是他说的估值值得多少钱!所谓估值都是虚幻的,估值是建立在强大背景上。例如高增长、价格大涨等等。没有行业需求的大增不可能有高增长和价格大涨!


也就会说,巴菲特先生阅读过大量的资料,判定中国经济会大幅增长,对石油的需要会逐步提升,未来石油价格会上行(大宗一旦需求大增一定会有价格大涨)!然后再测算中石油在不同石油价格区域的收益,所以才能准确的以1.7港币买入中石油,12元港币卖出(判断到油价不算低)。


从巴菲特先生交易中石油我们就能得出一个重要的结论,估值的前提是:只有背景的成立才能用估值方法计算公司的未来!这又回到以前的一句老话:方向对的努力才会有好结果!


二、48的中石油是永远的痛,为何还会创新低


中石油上市后开板第一天成交价格是48元,多吉利的数字!但是上市以后那个暴跌呀!


中国经济的大幅增长是石油价格从30多涨到150的根本原因,全球都在提升石油产能供给中国经济增长。2003—2008中国因素导致石油、铜、铁矿石(都是中国自给不足的大宗产品)等大宗价格统统翻几倍!14亿人口快速增长的需求引发石油价格大涨,巴菲特先生准确的判断了这一大背景的不可逆,同时找到最便宜的中石油成功做了一次周期股的投资!


至今为何中国石油没有好的价格走势,因为石油价格再也没有大牛市背景(除非中东石油输出被阻断)。大宗没有需求的大增,价格只能是上下波动!


所以我们按照石油价格波动难以大涨的原则分析中石油,它就是一个弱势股。假设0.35的业绩,20被市盈率是7元。但是小程序:实战训练器(点击进入)告诉大家的观点是:如果是周期股,那就是投机,投机股是没有估值的!


什么叫投机股没有估值?投机股可以20倍市盈率,也可以50倍市盈率,也可以10倍市盈率也可以5倍市盈率。前后能相差10倍价格,毫无原则可言。


当市场炒作可以高达50倍市盈率(例如一带一路概念被投机的时候),不炒作跌到5倍以下不是不可以(熊市比比皆是)。巴菲特做中石油是做投资,行业需求大幅增长带来的业绩高速增长!


当前背景下不可能有石油需求的大幅增长,石油开采也没有行业产能大幅缩减后反转的背景。因此,石油股票就是投机股,市盈率无法定义。


在A股资金供给不足背景下,中石油早晚会跌破历史最低价十分正常!


三、分清投机和投资


未来视频第一节课肯定是分清投机和投资,投资的几种方式,投机的爆炒的根据。


通过告知如何投资和投机,打开炒股的面纱!


这会让投资者直接开一扇投资和投机的天窗!


交易以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风险程度有多大,相当的重要!未来视频第一节课就是起到这种作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