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字断魂掌:突发利空散户怎么躲得过!



一、解禁股减持极大的打击上升空间


昨日中信建投一纸减持公告,把股价狠狠的摁在跌停板上,估计最少还要一个跌停才能开板。






公告说明中信证券将坚持4.27亿股,按18元计算减持市值达到76.86亿元,按15元计算63.9亿元。


从此以后中信建投将跌跌不休,谁都不会去做炮灰谁都不回去做接盘侠。唯独可能跌的狠会有反弹,但是反弹一定会遭遇减持盘减持。


中信建投发行量才4亿股,发行5元流通市值20亿,不及减持三分之一资金。


不用奢望A股走牛市,因为打高后,减持资金一定会把股价按回来。从中信建投这种情况来说,基本面不能支撑股价的公司一定会有巨大的减持盘出现,原始股东也不傻,有钱赚不赚?


基本面好的公司会怎样?昨天某公司出上市公司高管减持结束,直接拉个涨停板。市场追捧资金远超过能坚持的资金。


二、今日科创板打新一定要打


科创板开通人数肯定不超过300万人,其中有很多人是持有深市和现金市值,无法打科创板新股。按照以往沪市深市有效申购户数最多都是1300万人分析,沪市深市持股人数大概一半对一半。估计科创板打新最多200万人,中签率是沪市深市的6倍多。


加上科创板新股发行数量较大,按一个月8只计算,中签概率很高的。每个人只要坚持申购,不中签都不好意思。


科创板二级市场一定会有妖股,即上市后动不动就翻倍。但是,科创板二级市场一般不要参与,二级市场科创板基金一定是接盘侠。


上市初期供给量太少,能买到价格一定不便宜。科创板基金想找打极好基本面公司锁仓,难度不大,但是你无法分辨哪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有此能力。如果你能分辨那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有此能力定义基本面长牛股,那么你自己就能分辨那只是长牛股,你还买基金干啥?


八九不离十,科创板基金做接盘侠概率高。


六只独角兽配售基金95%资金做理财,安全性比较高。如果有大的科创板个股发行能参与配售,那么就能分一杯羹。所以它是固定理财品种,不会亏钱的,当然赚的也少。


总体上而言,股市不会有什么牛市,就是上下震荡。暴跌需要科创板发行到一定程度,资金供给跟不上之后才会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