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富的天堂:哈高科并购湘财证券案例解读!




一、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意义


上月刚传出《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即将修改,6月底就出现哈高科100—140亿元并购湘财证券,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联呢?


解释一下借壳上市和重大重组之间的区别,如果是借壳上市必须符合IPO三年盈利同时实际控制人三年不能变更,而且根据2016年9月版本《重组办法》规定,并购超过100%净利润、100%收入、100%净资产、100%股本、累计购买资产超过100%等五项就作为借壳上市审批。最近修改是实际控制人超过36个月没有更换,并购后大股东不发生改变就不受以上条款限制。


哈高科并购湘财证券肯定是因为《重组办法》修订引发新湖集团认识到,湘财证券上市最简单就是走并购注入旗下其它上市公司。


湘财证券2015年差点被大智慧收购,证监会审核都通过,因为大智慧被立案审查而搁浅。


二、哈高科并购湘财证券的原委


哈高科新湖中宝和湘财证券都是新湖集团直接控股的公司,也就是新湖系关联企业。


湘财证券一直在谋求上市,从大智慧并购失败到新三板上市再退市冲击A股,一直想在A股获得独立的席位。湘财证券实力在证券行业算小的,上市融资再扩张是最佳模式。


为什么不是新湖中宝并购湘财证券呢?因为新湖中宝股本太大,85亿股本进4元股价,湘财证券被新湖中宝并购会失去独立发展的机会。哈高科3.6亿股本,并购前总市值仅仅才40亿元不到。湘财证券被哈高科并购后,实际是湘财证券获得独立的上市融资渠道,虽然是并购重组实际等同于借壳上市。


最新版本《重组办法》中有明确的说法:支持实际控制人收购关联资产,恢复并购配套融资。


正是最新管理办法实施,才有可能是新湖系采取把湘财证券注入的重大原因。1、控股权不丢失很多;2、上市也可以配套融资。


三、资本市场本来就是财技


通过左手卖给右手,湘财证券大股东能获得巨大的资产增值,同时获得大额的融资,是一笔极好的生意。


资本市场股民做差价也是做生意,大股东通过资产腾挪获得巨大的增值和股民炒股做生意本质是一样的。


6月底修改《重组办法》就注定有实际控制人实力强大,手上有壳上市公司会被大概率注入资产!但是真要压中哈高科表面上看符合政策很容易压中,实际还是要有运气成本的。


总之:A股已经进入深度融资的市场,看看新股发行数量,看看《重组办法》的修改,我们就能明白基本面选股的重要性!


本月大量新股发行,不中一个签都不好意思。以此速度发行一年,股市会怎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