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推论:科创板谁将是翻倍最大、最妖的妖股!



一、科创板上市数量


一个股如果上市股本0.5亿股流通股0.1亿股,另一个股本5亿股流通股2亿股,其它基本面都一样好,股价可能相差一倍。毕竟流动性小股价容易被支撑。


科创板大部分是小盘股,而且上市发行后,机构配售的一年是不能卖出的,只有网上认购的25%左右能上市流通。假如发行1亿股,实际流通就是2500万股(网上发行部分)。一家总股本一个亿,发行2000万股的科创板企业第一年能上市流通的仅仅500万股左右。


小盘容易出妖股!


但是科创板还有一个交易规则:


第二章 科创板证券出借

第六条 符合条件的公募基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以及参与科创板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的战略投资者(以下简称战略投资者),可以作为出借人,通过约定申报和非约定申报方式参与科创板证券出借。第七条 科创板证券出借的标的证券范围,与上交所公布的可融券卖出的科创板标的证券范围一致。第八条 可通过约定申报和非约定申报方式参与科创板证券出借的证券类型包括:

(一)无限售流通股;(二)战略投资者配售获得的在承诺的持有期限内的股票;(三)符合规定的其他证券。


交易规则规定,机构配售的股份能够通过出借股份给中国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出借时间不得超过182天。


这里面就大有文章,如果发行价格20元,在40元有大量成交,游资敢不敢打高60元呢?要知道上市仅仅是25%股权,还有75%在机构手中是不能卖的!万一它们在打高到60元的时候出借,即使是2000万股也要12亿元,再打高难度不小。但是也不能拍出游资就是抓住仓位,从60元再次居高到120元,182天后出借方被逼仓高位接回。



还有一点,转融通是加杠杆的。即使50%杠杆,小盘股股价翻一倍太容易,加杠杆的资金很容易被挤爆仓。如果游资就是想把加杠杆资金挤爆仓,那么高位接盘机构出借仓位,再推高一倍,对手盘真的只能望洋兴叹!


二、科创板小盘股出妖股概率高


大盘科创板例如澜起科技发行市盈率只有40倍,不像很多小盘股发行市盈率60、70、80倍,假设澜起科技上市后80倍市盈率股价到40元有成交,那么游资接仓实际流通的大致2500(回拨后)股需要10个亿,这还不多。但是万一40元再打高到80元,机构配售的原意借出,那就流通过一下放大到一亿多股,80亿流通市值,游资也是接不住的。


因此,妖股肯定不会是在大盘股里面,承接力量不够。


三、著名行业还是寂寂无闻公司出妖股?


很难说著名行业还是寂寂无闻公司出妖股,因为合理价格抓到仓位最重要。投机就是合理价格抓仓,举高后让博傻盘接仓。科创板打高后就会有人跟,寂寂无闻公司容易低价抓仓,著名公司低价抓仓概率低。


四、科创板一定会有一地鸡毛


科创板本身发行市盈率极高,然后市场热情极大,几乎可以肯定科创板上市后一定会有个别公司爆炒,市场热情太大。


不可否认科创板确实有不少好公司,但是炒股需要价格合适,热度这么大股价怎么可能有便宜的。极少数增速极快的公司还是很难辨认的,行业特征不熟悉,未来难以轻易定义。


因此,如果是盲目爆炒科创板最后一定是一地鸡毛。更何况还有一个转融通制度,机构手中的股权何时放出来对游资爆炒也是有巨大压力的。


总之:科创板一定会有很多资金和投资者成为接盘侠。小盘出妖股是常识!


五、科创板最佳交易方式


科创板最佳交易方式就是打新然后出售,不参与二级市场。建议绝大部分投资者都按此跪着交易!



7月后将进入技术分析讲解环节,从最基本的K线图训练开始。快速理解技术分析的优缺点即将开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