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现*st康得:天下奇闻的辅仁药业是怎么把自己玩死了!

一、秦武王嬴荡之死


秦朝历史上有一位秦武王名叫嬴荡,勇力过人者。一次与武士比拼举鼎,鼎被举起半尺,武王接着移动左脚,不料右脚独力难支,身子一歪,鼎落地面,正砸到右脚上,武王惨叫一声,倒在地上。众人慌忙上前,把鼎搬开,只见武王右脚足骨被压碎,鲜血流了一滩。等到太医赶来,武王已昏迷不省人事,仍然自言自语;“心愿已了,虽死无恨。”入夜,武王气绝而薨。


多介绍一下:继位武王的就是芈月之子秦昭襄王!


二、辅仁药业巨鼎砸中脚踝


辅仁药业账面有18亿现金,分红0.6亿元本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有两个疑问:1、为什么18亿现金拿不出0.6亿资金分红?2、大股东不知道自己实际没钱,为什么非要安排分红去举鼎?




先回答第一个问题,该公司确实没钱,假设账面真有18个亿现金,该笔现金也是被冻结状态。不然怎么会有大规模的借款?



2016年开始财务费用就有近2个亿。小程序:实战训练器(点击进入)有详细讲解如何计算上市公司借款(银行才不会配合做假账不收上市公司几款利息,所以最真实)。


就这一点就说明2016年开始辅仁药业资金开始紧张,也就是说上市公司知道自己是没有很大流动性,需要靠借款度日。


那么为什么上市公司还要提出0.6亿元分红?这不是武王举鼎,自己玩死自己吗?其实也很简单,请看下面分红图:

2016年前上市公司是从不分红的!除去上市第一年1994年,从1994——2016年上市公司一个子也没分过。2017开始有分红,2018年公布也要分红。为什么2017、2018要分红呢?估计是大股东对其他股东有所承诺,请看股东情况:



2016年底后有过一次重大资产重组。因此大股东对其他介入重组股东承诺参与资金每年可以获得固定收益。

以上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本来做两手打算,第一手股价不起来就拿分红利息回馈资金供给方。结果,正是因为分红实现不了,公司直接搬起石头自己砸自己。还砸成秦武王了!


三、辅仁药业是当代秦武王


辅仁药业为什么明知账面资金周转不充裕,还要自己强行分红自己玩死自己?


因为肉已经入锅,所以不得不举鼎导致暴露上市公司实际流动性已经出问题了!


所以很多数据会做假,但是财务费用做不了假,银行能配合把上市公司资金挪给集团公司,但是就是不可能把该收入的利息少记一分一厘。道理很简单,配合挪动上市公司资金给集团公司能获得存款,违法成本低。但是少记上市公司利息可能立刻被开除或追究刑事责任。两者违法成本有天壤之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