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止跌后:A股谁能大举反弹?



一、A股会有暴跌吗


《八月利空频出大盘会暴跌吗?》明确指出本次下跌和2018年暴跌有巨大区别,2018年持续一年的大跌是去杠杆所致。是清理信托池,降低杠杆导致万亿级别资金流出所致,而且前提有2016—2018的震荡(白马股获利颇多),获利盘集体退出所致。


本次A股下跌,1—4月上涨获利盘远不如2016—2018两年多,而且没有去杠杆直接降低现金供给的压力。


因此,本次下跌是快速探底为主,不会是暴跌反弹之后持续一年的暴跌。但是,不是说探底之后股市就会涨,而是探底之后不会有很大跌幅。权重股容易找到支撑,绝大部分个股下跌的格局难以避免。


二、权重股获得支撑、没有资金关照的个股继续持续下跌


结构性行情是什么?就是一部分个股能上涨,一部分下跌,一部分横盘。未来一两年股市都是结构性行情!


权重股或机构抱团个股能有止跌,其中一部分由于基本面较好仍可能小幅上行(请注意用词是小幅两字,权重和白马股都被挖掘殆尽,未来一两年不可能是重点行情)。


今年下半年只能是少数个股有行情,绝大部分个股是下跌的。因为市场资金需求量较大,IPO数量大、在融资数量大,长期看资金供小于需求,所以指数是长期下行。


因此总体走势是震荡偏弱格局。有一部分个股暴跌40%是正常的,这部分个股业绩不好基本面不好,没有资金关注。很多人将会因此损失严重!


只有极少数基本面非常好的公司会止跌,会有上行。这部分个股不到15%,大量机构锁仓。主要是基本面极好的价值投资个股,这部分个股一定要学习 小程序:实战训练器(点击进入) 基本面讲解的部分,才能知道如何进行价值投资,才能准确选取此类个股。


未来一两年是资金抱团,相互取暖的走势。大部分个股走弱,极少数极好基本面个股走强的格局。没有基本面或股价偏离基本面的个股都将下跌!价值投资将是主要的投资模式,热点投机为次要模式。


三、近期走势极端分化


大盘止跌对于很多个股没用,因为巨大多数个股是下跌为主。


权重股止跌指数就能止跌,而巨大多数个股依然没有资金关注,总体上而言,大部分股民将进入巨亏时期。


未来一两年资金抱团格局更加严重,极少数极好既有背景个股会走势极佳。大家把未来一两年当做熊市看最安全,凡是熊市机构就抱团,锁定很少个股求生存。质地优秀的极少数个股才能度过漫漫冬天!小程序:实战训练器(点击进入)价值投资讲解的十分详细,主要是医药股。


不锁定较为安全的个股,未来基本大亏是注定的。


短期大盘会止跌,但是长期看盘弱依然是主要格局。


四、短期那些个股会上涨


就是这几天依然顶在高位创历史新高,而且基本面极佳的个股才会上行。


从昨天走势看,券商、银行止跌探底都非常明显。最近三五天肯定不会跌了!最近几天能顶住压力停在高位的,持续创历史新高的一定会走强。最重要的是公司基本面极好,背景极好!


大量机构锁仓的长线价值投资(高增长为背景)的个股会有小幅反弹,它们是时间换空间,不可能持续大涨。


最近几天是反弹走势,市场暴跌就此高一段落。但是反弹之后,小幅阴跌也不可避免。长期看,股市探底之路漫漫,未来一两天不做基本面极好和概念极强的投机,基本上没有盈利的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