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不会崩溃的三大理由!

一、机构资金没有出现断裂


昨日证金公司又调低融资费率,虽然对资金引流不是直接影响,但是间接鼓励加杠杆,是偏向于股市走强的态度。


多次说过2018年股市暴跌主要是去杠杆,背后是清理信托资金池,导致许多借道信托的私募、各种加杠杆的机构崩盘。比如说某上市公司亏空100亿现金,负责人私下就表明过是炒股调动很多资金。说明股市有多少机构在2018年崩盘,笔者就知道有很多亿元大户崩成百万大户!


但是2019年开始,就出台过提高融资比例的政策,说明对机构资金,没有去杠杆。机构资金不断裂,白马股和权重银行股、保险股就没有太大的危机,就不会有风控问题出现。


因此本次外部利空影响是短期的,和2018年完全不同。


二、理财收益大幅下降的重大支撑


观看几大国有银行,不少分红率高达5%,比银行理财将近高2.5%,几乎是理财收益的两倍。


某某分红几近5%、某某分红几近5%、某某分红5%等等,虽然分红股价会下跌,但是它们如果暴跌,那是中国经济和股市的双崩溃,这种概率高吗?金融危机的概率不高的。


2018年初期理财收益轻松4%,是2018年尾理财收益才开始大降,资金不理财进入股市的概率就会大幅提升。最笨买分红近5%的分红也不会亏到哪去吧。再说还能打打新股补贴亏损,除非股市崩溃(类似6124跌倒1624和2015年三次崩盘),否者2018年的跌法,几大国有银行股价也没有出什么事呀!


理财收益的下降,是股市资金供给远好于2018年的重大原因。


三、市场有盈利效应


2018年游资不敢打板,搏傻涨停盈利模式被禁止。看看科创板十个交易日翻三倍,看看1—4月个概念股被爆炒,市场红火的盈利效应存在,资金就不会离场。


盈利效应能护住股价和信心,虽然自己股票跌,但是市场没有嫉妒悲观情绪,割肉的就会少。离场不做股票的就会少,整个市场稳定状态就会增强。


游资虽然嗜血,但是毕竟这是市场本身形成的运行模式。就有很多人喜欢追高,就有很多人喜欢赌大小。所以无论如何都无法杜绝,既然有这种模式强行杜绝反而不利于市场的活动和运行。


放出游资打板和投机,市场盈利效应增强,激活成交金额,市场资金供给就能形成活循环,不会是死循环。


综合上述三个因素,此次外在因素导致股市大跌是短期的,不可能是长期类似2018年一样跌一年的。2018年主要是清理信托资金池,一下子挤出去万亿资金。现在欢迎保险回归,不干涉游资打板,放融资杠杆和降融资费率,这次下跌不会是持续不停。


但,牛市是梦想,能止跌不一定会大涨,震荡偏弱小幅波动是未来几个月主基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