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股最近将是最大的地雷!



一、白马股为何是最大的地雷


昨天有人问片仔癀有用没用,有用为什么还跌?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黄金500元一克买的人会亏惨,土豆2元一斤买的人一样物有所值。


价格是根据价值决定,白马股最后的价值就是分红率。白马股最初阶段是高增长引发股价大涨,但是高增长意味着高扩张,高扩张阶段用钱多,一般都不会大肆分红。赚来的钱要投资加大生产规模,所以分红率不高。但是估计因为憧憬未来会大涨,这个阶段才是股价涨幅最大的阶段。这个阶段高增长率是股价巨大的支撑,其市盈率可以高达100倍,因为增速高,股价无法准确计算估值。


等到市场占有率很高,这个行业已经是巨大的壁垒形成,独占花魁的市场占有率,再增长已经没有可能。那么就会出现赚到的钱大部分都会分红。


例如可口可乐现阶段还能卖到地球以外去?增速不可能很快,但是不妨碍每年印钞的体量很大,所以它每年都通过分红把收益派发给股东。其股价的支撑就是分红率!


中国的上海汽车也是如此,汽车是还会有增加,但是增速有限。双汇火腿本来也是如此,但是最近猪肉价格大涨和美国进口猪肉受限,短期股价会有巨大的冲击。但是它们都是行业做到NO.1之后,已经不需要大规模投资,大部分利润用来分红。


分红率支撑股价之后,市盈率20倍就是不错的。


请问片仔癀多少倍市盈率?难道用片仔癀的人能够每年大幅增加(这说明得病的热人大幅增加,这不现实)。包括白酒品种最后也是分红支撑股价,统统会到20倍市盈率。


喝白酒的人连年增加?这怎么可能!东阿阿胶不停涨价的恶果就是整个产业链断掉。白酒涨价能力强,毕竟喝的人很多,还有很多人现在囤酒赚钱,所以这个循环还在继续。但是总有一天涨价不可能持续,总有一天下游无法承受。


白酒盈利能力确实强,所以支撑在高位的时间会长点。


但是所有白马股统统会回到20倍分红支撑股价的估值,最后白马股一定会大幅回落。


二、A股炒股投资和投机都是卖思维洗脑


不管是白马还是投机,其实A股都是洗脑。


片仔癀每股0.6元分红率,股价到100,猴年马月能通过分红收回成本?通过所谓白马让资金不恐高而且心甘情愿接盘,股价在高增长阶段无限炒作,当然会出现股价高之后,什么白马黑马统统是投机!骗人在高位愿意死扛不卖!


白马股炒作不和一带一路概念、雄安概念、科创板概念一个思路,就是用一个大家能认为好的思维,超高股价让别人在高位敢接盘,而且不卖出。


当前就算是茅台也是估值过高,不可能茅台年年涨,而且一直供不应求。


当前白马股大幅回落一定会成为现实,没有分红率支撑的白马是不可能牢牢顶在天上的。


三、当前大盘分析


当前大盘下跌是肯定的,我的观点是暴跌不可能,下跌是肯定的。所谓暴跌就是和2018年一样,一路跌跌不休。


我的看法是大盘跌100—200点很正常,部分个股跌30%—50%不稀奇,选错个股,买高位的白马股也是要亏钱的。如何选择个股,请看小程序:实战训练器(点击进入)的价值投资中高增长、高分红等精准的定义。


当前大盘需要一次持续性的回落,市场长达2—3个月,不是2018年那种全年的崩溃性的回落,而是震荡一步步下行的回落。上层会不停出利好刺激,保证指数不出现2018年的翻版。但是100——200点的回落不可避免!选错个股一样会亏的一塌糊涂。


我的看法是:不会出现2018年崩溃式下跌,是用2—3个月时间探底的缓步下跌100—200个点的下跌不可避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