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利空下跌带来的买入机会!


一、大盘难上的概率很高



从上图看,上证指数上方套牢比较严重,如果要继续上涨就将触及上方的套牢盘。现在的资金供给量难以抵御套牢盘的压力,因此指数即使能冲破前期2900,在2950位置压力也比较大。


整个市场难有大规模热点带动大盘上行,最近三天盘整成交金额越来越小。大概率分析,指数上冲动力减弱,在此位置短线盈利或微亏仓位可落袋,长线视自身对公司未来准确分析判断再决定如何交易。


二、无法上涨会大跌吗?


2019年后加杠杆维护市场成为常态,和2018年去资金杠杆完全不同。最近允许再次大幅增加股票融资融券标的数量,实际对很多小票有巨大的支撑。这些小票每日成交金额就1000—3000万,成交金额很小。进入融资融券标的后,原来持有此类个股的股民会自己买一部分,对于其中部分个股会形成强烈的支撑。


而这个市场有没有太大的利空打压,不会形成多米诺股票连锁崩溃走势。加杠杆的指导思想,会让整个市场趋于稳定。但是市场依然是资金供给少许不足,是结构性行情,也就是抛弃大部分股票,小部分个股上涨的走势。


当前市场背景下,大盘盘弱格局难变,还是有不少个股会下跌。选过个股亏钱概率较大!单单少数白马股崩盘难以对多头资金形成巨大冲击,市场多空资金能达成平衡的概率很高。


所以市场大跌概率也很低。


三、有利空影响


鉴于9.1日即将到来,谈判的压力会存在,会不会突发意外发生不得而知。但是9.1日前解决所有问题的概率不高,因此谨防改时间点利空消息比较多,对市场形成类似8月初的冲击。


2900久盘不涨,那么回到2750的概率也存在。当前就是银行股出现过利空的回落,券商被利好刺激又大涨过,很少有权重股还能继续上行。现阶段就是几大大型国有银行大幅回落还没有反弹,它们有抵御下跌的动能(银行息差降低概率很低)。


关于一个分析事物的思路:珠宝得到都不容易,卖出去会更容易吗?


银行揽储十分不容易,难道银行会放款很简单,会主动降息息差放款?即使有规定降低息差,但是通过服务费方式很快能把息差收益提升上来,三季报银行净利润一点不会降低。银行是强势放,企业是弱势方,弱势方有什么资格谈条件?


近期大盘回落概率大幅增加。各方不如静待市场可能因为利空形成回落。不知道回落有什么股票可买,但是现阶段落袋求稳是较为安全的方式。


等待或有利空带来的买入机会较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