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万要注意又有大批人要在此亏钱?

一、我们是炒股的生意人


很多年前我就思考一个问题,我在炒股的时候是什么角色?企业经营者?股东?还是投机做差价的?不知道你有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


其实很容易得出结论:“我炒股是用那种方式盈利?”比如企业经营者是靠工资和绩效,股东是靠分红,炒股就是靠做差价!


假如我盈利的主要手段就是做差价,那么我就是地道的投机者。假如我主要靠分红,我就是地道的股东。假如靠工资和绩效提成那就是企业经营者。很多书籍告诉我们要从企业经营者的角度去思考企业的未来,我认为这是严重错误的。因为,我又不长期做它的股东,又不能靠公司分红回本(A股百分之一能回本的都不到),那么我就是差价交易者。


切记你我都是差价交易者,那么就是典型的生意人!因为你靠分红没法回本,因为不可能成为企业经营者。


我们的身份本元就是差价交易者。


为何定义差价交易者的生意人身份很重要,因为这个定义确定一个重要环节:低买高卖才是我们的盈利本元。才不会做梦,才不会犯傻才不会别人拥抱财富你拥抱的是梦想(应该成为做梦更为合适)!



二、97香港回归、06绩优股、14一带一路概念

和如今芯片概念没有区别


最近朋友带我去了深圳的下沙,然后指着下沙说20多年前这里有一个外号叫……,现在香港也不必深圳强多少。我点点头说,听过这个名词。


以上这段对话好像和1997年香港回归概念股集体翻十倍没有什么关系?1997年的牛市、2006年的牛市以至于2014年的牛市都是资金充裕的货币表现,都是有很多钱进入股市引发。


1997年为什么香港回归概念涨幅集体十倍?因为我们都认为香港回归利好深圳,将来的深圳会像香港看齐!所以深字头股票翻十倍!2019年你看到了这个结果,但是股票涨跌只有在1997年于此件事有关!2006年大宗商品价格暴涨,与此相关的股票价格多的翻50倍少的十倍!全球因为中国经济增长大涨,公司业绩大涨股票业绩大涨。请问2006年暴涨50倍的有色金属现在有几个没跌回原形?2014年最热的词就是一带一路,我们都认为一带一路确实能带来巨大前景,请问那个一带一路的股票还在高位,没有跌60%—80%?


任何一个让投资者极为疯狂的概念都是最大的风口,都是当时最大的热点,都是当时最大的背景,都是当时你告诉他这就是概念,他会把你当傻瓜看的理由!


当我告诉别人芯片也是一个概念的时候,有人就把我当傻瓜。我认为这很正常,不然谁在高位坚定不移的站岗呢?


深刻理解你我都是交易者,就是一个低买高卖的生意人!我们的利润来源于股价价格上涨,只要股票涨了我们就是成功了,至于概念是不是实现那是企业经营者和股东的事情,我们就是投机概念成功不成功的差价交易者而已。


别被人洗脑!我们就是炒股的而已,一个身份简单明了的生意人而已!


三、涨高的芯片股风险就来了


芯片股已经暴涨过的,风险怎么没有?如果不是让你深信芯片股的未来,怎么会有人宁可拥抱梦想也不拥抱财富?不洗脑如何才能让被人站岗?当年的香港回归、绩优股和一带一路概念,都是不是如此吗?

最大的风口最大的背景才能让拥抱梦想的人高位站岗,并且叱责他人脑力不够。炒股的生意人都数钱,炒股拥抱梦想都在数眼泪!


四、当前涨高的会跌


当前就是银行股没啥动静,证券涨过了(证券再涨就是超级大牛市,那要好多新股民开户,你看见了吗?我是没有看见)、芯片股暴涨、低价股涨过,这么多被人做过生意的股票要回落,你不怕吗?


因此大盘风险积聚了,搽亮双眼保持清醒的头脑,回归投机客生意人的本元,一切会变得很简单。


所谓背景就是让别人会做梦,我们能赚钱的大风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