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后买点在哪?如何买到好股?

一、指数下跌的概率分析




从上图看,权重股300金融(银行券商和保险)做头部已经基本成立,其实300金融怎么可能超过2018.3月头部呢?毕竟那时候信托资金池股票。


我们要感谢回调,因为只有回调后,指数才能健康一波一波的走,不然整个指数不断上涨,带来的一定是危难式回落。涨涨跌跌才是好事,一个劲的上涨后患无穷。


从300金融权重股看,4月至9月三头压力肯定存在,击穿前期平台概率极高,也就是说指数一定会考验5月份和8月初形成的低点能否支撑。

将来指数见底有几个标志:1.看多的会被人喷的一塌糊涂,就像最近看空被人喷的一塌糊涂一样,市场情绪极度偏空。2、好股也跌了,会给选好股的机会,不然就不进场。3、有重大不确定性利空出现。只有重大利空看空的才会出现一致性,市场才会有一日大跌几十点,一根大阴线空头力量释放完毕。


总之,前期近期就是管住手即可。这是风控不是对错,风控就是在别人都晕的时候自己清醒即可。


二、当前盘面两大特征


5G和芯片昨天依然大涨,这时候就要重新认识大盘。以前大盘都是齐涨齐跌,难道以后有板块能脱离大盘上涨?


昨天看一篇报告说5G明年能出货2亿台,前提是最便宜的5G手机能够卖到1500元。明年苹果手机出货会大降,因为5G出来谁还会用4G的苹果?


如果真的是以上预测,那么手机相关的5G产业昨日依然大涨是有道理的。同时芯片的风太大,国产替代的空间巨大,资金追捧也是有道理的。


假如是我选买点,最近真不敢追。宁可等5G手机进入晚于市场预期出利空才敢买相关确定性极强个股,跌透才能看到谁比大盘强,谁是主力资金在运作。


当前大盘的一大特征就是热点板块不跟大盘走。


当前板块第二大特征就是权重股将来无法唱戏。金融板块或因金融放开难以收益,科技股板块或因巨大投入收益。今后大盘走势不会成为买进卖出的重大凭借,而是个股深入挖掘成为最重大的要点。


因此,做高科技就是应用场景。做强周期股就是行业出现去产能潮。做非周期股就是高增长。未来牢牢把握这三点,成功概率大幅提升。


三、买点和买入标的分析


买点一定是市场都偏空,看多会被喷死的时候。那是忍无可忍必将出现,大量的人忍无可忍直接割肉见底。舆情一片看空,需要有利空配合(前期一片看多也是舆情配合)。


市场上好股很多,就差买点,那就等别人不要我们来要即可。


近期管住手,做做银行理财多好。手持好股抗跌高增非周期的那就继续拿着呗。


总之,别人不要的时候我们再来,好的科技股看看下跌后那个抗跌我们在精准分析基本面决定是否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