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发自灵魂的拷问:猪肉股投机还是投资?

一、易中天讲三国


昨天听易中天讲三国,他说:“阴险狡诈和足智多谋,自己人就是足智多谋敌人就是阴险狡诈。”


我直接晕倒,这话对吗?翻译一下:“对就是投资错就是投机”!再翻译一下,这不就是以成败论英雄。从小到大,都教我不要以成败论英雄,这才是正途。不过我没钱的时候,我感觉我老婆都瞧我不顺眼,我有钱的时候我家猫都能吃鱼肉猫罐头。


这个世界思维方式真乱,让我冷静一下,捋一捋,别出门就撞树上了。 心好乱,看不懂的东西太多。咋办?



二、猪肉股的投资逻辑


当已经明确二师兄供给会下降,有资金就猛推猪肉股。迅速找行业专家听取维持供给和需求的第一手信息!专家说:“疫苗出来还要最少五年十年,不然国外早搞出来了。”越是大型猪场越容易传染,而且是母猪容易感染。


专家的意思是,谁都无法保障猪肉供给,即使是上市公司也无法完全保证能做到这点。只有建在大山深处唯一进出通道,严防死守能够控制住。上市公司这样的建场猪舍不多!


当我看着猪肉股暴涨的时候,我就想这不明白忽悠人吗?专家说的即使上市公司也无法保证供给量,那么别的散户养的大幅减少,上市公司如果没有猪肉供给,就是猪肉价格大涨,它也没有供给,哪来的业绩。


猪肉大涨就是玩一个思维:“供给不足价格大涨,别人是阴险狡诈我是足智多谋。”有点绕,你也捋一捋,慢慢捋一捋。


我就不信邪,万一你供给不足,我买你的股票不就是被洗脑。洗我脑没门!然后看着一猪肉股建仓,然后看着它直接翻倍,我直接口吐白沫了!典型我错了,资金进去就跟着玩呗。但是我又不认错,万一我背人洗脑,那么下次我就是真成二师兄了。到底是做二师兄还是不做二师兄我早就想的定定,谁洗我脑我直接告诉他:我白纸太干净心中无欲望,洗了没用。十年前我就是宁可错过不可做错,我也不赌别人错,我就赌自己对。


别人就是阴险狡诈自己就是足智多谋!我就当我自己足智多谋,我自娱自乐多好玩,不如当我二傻到极致无欲则刚。


我就不信,圈内人都知道猪肉供给谁谁谁少多少,这个游戏能持续一年、三年、N年?反正我看不懂就不碰!我一开始就认为这是一个“重庆啤酒”(百度就知)再现的游戏,至今也如此认为。我的思维依然贼简单,我错不亏钱我对一定要无风险赚钱。


猪肉股大跌是不是芦花要现?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反正我在上面又不做多又不做空。


三、后悔的一塌糊涂的鸡肉股


其实猪肉股的事谁都吃不准,别人说上市公司会有供给其它没有,谁对谁错天知道。但是我国每年有一亿头猪每头猪400斤的需求量是恒定的,如果真的缩减一部分供给量,那么要靠什么替代?是鸡肉!


当鸡肉股大涨的时候,我竟然没有想到100亿只鸡(每只4斤)会挑起猪肉供给不足的大梁。这就是真的做一回二师兄!猪肉供给不足是确定性,鸡肉供给填补,那么鸡肉价格大涨是肯定的大背景。


当鸡苗价格大涨的时候,我竟然没有想到猪肉供给不足鸡肉替代的大背景。我如果想通这个一致性的逻辑,我就能肯定鸡苗大涨后就不会跌下去(我担心大涨后会跌下去昙花一现的业绩)!鸡苗股大涨几倍,我就能笃定持有。


一切都是背景,如果能确定大背景,细节就更加容易成功。


看什么K线图炒股,现在的年月都到提前想到几年后的事情。这帮人思维能力太强,我是真的觉得落伍了。这是过马路的时候想到的,我都替我担心哪天走在马路中央会想问题想的入神定在马路中央不走了。


一切都是背景,其实股价早就被背景确定。

就像我们的人生早就因为你以前的基础而决定!


四、强者和强者抱团


现场会就是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思维方式,也许思维的突破才是人生突破的开始。


“阴险狡诈和足智多谋,自己人就是足智多谋敌人就是阴险狡诈。”是易中天说的,我没这个智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