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事件背后或有大行情:淘金牛股案例分析!

一、大事件或有大行情


大事件是一种社会现象,背后可能牵涉错综复杂的供需关系的改变,因而会导致价格发生巨大的波动,从而研发股票、商品期货价格的巨大波动。


有人撰文说巴菲特是投机者,因为他根据谁在台上进行买卖股票,这种说法也不能算全错。但是还是比较牵强,因为当年买中石油最重要的根据肯定不是谁上台,而是因为世界第二大体量的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石油需求量将大增,打破是有供需平衡,石油价格将大涨。


可以说,当年巴菲特投资中石油是根据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大事件买入。


二、那些事件可以成为大事件


2018年跌的那么惨,有两件大事:1、中美贸易纷争;2、信托去杠杆。第一件事对市场人气影响非常大,资金不干入场。第二件事,大家也看到很多公司在2018年爆仓,一大部分是信托持股。2018年大量信托持股到期必须归还,因为无法续约导致必须杀跌离场,引发大量股票爆仓。


可以说2018年暴跌也是两大事件引发。


2019年股市走势较好,有两件大事:1、开始加杠杆;2、科创板发行。加杠杆例如允许证券公司放大杠杆比率,增加可融资标的数量。科创板发行宣传到位,吸引无数资金入场,同时放开炒作资金的投机行为。


2019年走势强劲也是以上两件大事引发的结果。


2020年股市走势震荡偏弱的理由很简单:1、新股募集资金数量不小,从发审委审核数量就可知道;2、即将修改减持规则等可以看出2020年股市将为供给资金多承担责任。


大事件就是能深远影响价格的事件:例如猪瘟引发猪肉股价格暴涨(上市公司会不会业绩大增无所谓,先炒股票再说)、鸡肉价格暴涨。最近中美关系好转,中国即将进口美国猪肉,在美国有大量养猪企业的双汇集团暴涨50%!


其实大事件是逻辑分析的结果,跟K线图走势分析关系不大,是思维能力到位的体现,跟炒股无关。


2013年一月,网上流传缎子:“说市长你说河水干净跳水里喝一口水给你十万元”,结果大量环保股票在2013年成为超级大牛股。背后其实是高层开始准备控制环保的大事件前兆,不然媒体为何大量发生环境污染事情。2013—2014环保股票是涨的最好的!


2015年牛市的由来就是加杠杆,这件大事引发。2016年后白马股涨的好,大量股票无人问津,就是机构实力越来越强大的结果。背后是北向资金等机构资金大规模进驻的结果,他们选股是按基本面来,K线图看都不看。未来A股技术分析越来会越低,基本面分析越来越重要,就是机构资金势力越来越强大散户势力越来越弱小的结果。


大事件背后或有大行情,是因为大事件能决定资金供给和需求的方向,将极为深远的影响价格波动、市场需求,从而出现巨大的盈利机会。


三、概念股就是大事件风口


香港回归概念十倍(1996—1997)、绩优股概念十倍(2006—2007)、一带一路概念(2014—2015)十倍,背后都是大事件,跟公司未来到底怎样关系不大。


雄安概念、科创板概念、深圳特区概念、区域块概念都是概念但是都是大事件,不妨碍股价暴涨。


芯片股为何估值很高,设计科技兴国大事件。


不妨回过头想想,大事件背后一旦牵涉资金流向、供需关系改变,那么背后必有大行情。


五、人生就是理论的大突破


一个人能走多远看他底层架构的牢固程度,实际就理论突破的高度。如果不能有理论大突破,行为就无法跟上。


从周期股价格波动、非周期股销量大增、大背景风口投机(大事件就是大背景风口投机)三项入手,交易将变得更加轻松,大量的交易机会将被视为无效,敢下重仓敢于持股。


炒股将变为一件简单的事情。不停地复制盈利模式,才是交易的正道。不停寻求方向和突破,其实是在寻找盈利模式就是不断在试错,人生将极其危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