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读此文终身遗憾

一、大盘决定很多个股的涨跌


大盘就像大海,如果海啸几乎没有航海成功的可能,例如2008的6124跌倒1664和2015三轮崩盘,所有个股全面沉没。那就是海啸,幸免几无可能。


如果级别比海啸很多的风浪,例如航母就不在意,但是一般的舰船就无法承受。如果仅仅是一个帆板船,再小的风浪都可能吃不消。


也就是说大盘依然是决定个股涨的的最重要的因素。例如超级大牛市,1996、2006、2014无论质地多差的个股,依然会大涨。只要不是崩盘的市场,2012—2013的熊市也有个股上涨,2016—2019牛股很多!也就是说不是崩盘的市场,股市依然有牛股,仅仅数数量上的差别。


未来2020年牛市是极低概率的事件,最多类似2012—2013年,好股还是不会跌,它是一个阴跌的过程,可能煎熬程度远大于2019但是小于2018(2018是崩溃式下行)。


2020年以后机构资金越来越强大,极好的个股是能跑赢大盘。因为资金抱团做,极少基本面极为优秀的个股能抵御大盘非崩溃是下跌的风险,其个性基本面极好能抵抗中轻量级的台风。



二、要学会从抗跌中识别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俱佳的明珠


其实我们要感谢轻中量级别的下跌,或者说重量级下跌也是值得感谢的。


下跌能给我们带来两个机会:1、识别好股的机会;2、给买点的机会。下跌过程中,那些股票能抗跌,就说明内在存量资金有相当大的体量(基本面好不好要从基本面分析,不从技术分析角度去思考),好股被识别出来概率就很高。抗跌个股值得我们关注,下跌过后,选股容易很多。没有下跌,一路上涨的股票真不敢追!所以下跌是给买点的机会,这一定要感谢下跌。


当然下跌时候满仓被套那就是残酷的事实,因为这个账户就废掉了,剩下的只有痛楚。


每次看大盘都说是蒙的,因为从风控角度还是从对错角度看大盘层次和格局真不是一回事。从对错角度是韭菜,从风控角度是职业交易者。没有人会次次正确,大家都是在蒙,谁也不比谁强多少。但是一旦加入风控的因素,就是人和大猩猩之间的区别。


当前如果你仓位控制适当,下跌肯定是满心欢喜应对,而不是苦不堪言的度日。


三、案例讲解2018年抗跌股票如何大涨



这个股票对我触动很大,2018年就知道基本面极好,回头再看,人家在2018年6—12月就没下跌多少,尤其是8—12月纹丝不动。


随后行情一出来,股价4个月翻倍。这就是基本面极好,顶住下跌抛售力量,行情一出来,瞬间翻倍。如果我们能够确认公司基本面极好的前提下,再通过和大盘对比度分析内在资金的稳定性,抓住牛股概率大幅提升。


所以我们要感谢下跌带给我们:1、更加容易选到好股;2、便宜的买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