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爱尔眼科市值超过宝钢:未来三年谁将大赚和大亏

一、中字头暴跌和高增股暴涨的逻辑


最近市场一片惊呼中石油、中国建筑中国电建等一路破位,昔日市场的宠儿怎么会在结构性牛市背景下,跌幅如此之大?


中国电建必将跌回原形


中国石油持续破位暴跌



宝钢持续破位


另一方面爱尔眼科我武生物欧普康视等眼鼻口医药公司持续创新高誓不回头,宝钢市值都不如爱尔眼科?很多投资者问这事怎么了?部分投资者信誓旦旦,宁可亏死抱宝钢不愿卖这些持续创新高公司。


我们有必要解释一个底层架构的问题:牛市股票炒作是确实第一基础,基本面是影响价格的第二因素。但结构性牛市(部分上涨)基本面会是第一因素!


A股影响价格的第一要素就是炒作的力量,第二才是基本面。但是长期看基本面因素是引发慢牛的唯一因素!


中字头个股在2014—2015年好多翻十倍,因为当时是牛市资金主攻中字头概念。1996年牛市资金主攻香港回归概念翻十倍,2006年牛市资金主攻绩优股概念翻十倍!


牛市背景下,资金会找但是最热门的概念作为宣泄口,但是牛市一过没有基本面支撑的概念一定会跌回原形。2019.1—4月是大幅引流资金的小牛市背景,科创板概念出现翻几倍个股,这就是资金找最热门的概念做宣泄口。但是,仅仅几个月后,科创板概念很多跌回原形,上涨和下跌速度之快令人咂舌。


也就是说:大概念一旦成为过去式,跌回原形是必然的。刚过去一周的区块链也是如此。炒作是A股第一要素,是因为赚钱真的很快!


二、慢牛股的基本面特征


慢牛股都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基本面特征,那就是有增速、行业有巨大的未来市场空间、在熊市震荡市(非牛市)背景下能跑出大量翻N倍牛股。


深刻理解孙正义说1900年纽约大道上跑的基本上都是马车汽车很少,1913年纽约大道上跑的全是汽车。时代背景、时代趋势推动下,几亿匹马的行业消失,几亿辆车的行业出现。当年1913年持有汽车股到1950年一定是大赚(虽然经历过1932年大萧条),因为汽车代表未来的需求和趋势。底特律是汽车城市后来也没落,就因为汽车不代表当今的需求和趋势。


一个产业如果是未来的需求和趋势,那么一定会有超级大牛股跑出来。网购就是如此,为什么王府井等商场公司逐步走弱最多震荡呢,趋势如此。这些创新高的医药股票代表未来需求,趋势也是如此。


树立一个炒股炒大热点大背景的理念,不论是中字头、科创板等都是大背景大热点下投机的产物,爱尔眼科欧普康视等也是大背景,背景就是行业需求大增速大。


炒作就是当背景在的时候,大家一起来搏傻。投资就是背景在的时候一起来押宝!两件事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是一件事。


从以上角度来说,背景就是做证券交易的核心要素,背景在股价在,背景不在股价不在。中字头概念暴跌仍将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异常简单,基本面没有增速,跌到10倍市盈率、5倍市盈率、净资产等,怎么跌都不过分。因为没有背景就没有资金关注,没钱关注怎么跌都不过分。


部分创新高个股增速好,资金没地方去,就拼命拉高它们。然后在高位震荡一年半载,再看基本面是否跟上是否还会继续上涨。


三、炒股一定要懂大背景


没有背景支撑(概念、基本面、行业未来)支撑,股票是炒不起来的,有背景才能吸引资金跟风,才能上涨。


君不见昨日科技股又涨、高增长个股还涨,科技股很多是没有业绩支撑,就是科技股符合人心向背,背景大。


深入理解踏准时代需求的背景,超过会轻松很多。赚钱才会步入正道!


11、12月大盘调整结束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