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涨7%:惊人的眼光才能成就惊人的收益!




一、暴涨确打飞一半仓位心疼吗


有朋友问我你仓位降的剩下7.5%结果股票大涨你心疼吗?我看到留言的时候在下午2:40,午觉刚醒。其实这个问题在昨天早上就和另朋友深入讨论过:“我们执行的是严格的防控,不然仓位肯定还敢加。因为是融资盘,降仓应对盘面的不确定性是极为正确的。”


风控是什么?为什么现阶段要执行严格的风控?因为我和朋友满仓,我们是融资盘做CDMO,不是不知道CDMO好,是无法知道大盘如何调整。一个好公司股票翻倍是很正常的事情,就7.5%的仓位将来利润大,比如50%,就敢动用15%乃至20%仓位去做别的股票!这样子就把资金盘活,没做一个必须出现较大幅度的盈利,才会加更大的杠杆。(前提是确定大盘没有系统性风险,即2015年和2018年的风险。)


死咬一个确定性,不翻几倍不出来,同时又想追求资金的流动,那就只要加杠杆。整个加杠杆过程是缓慢的,可能需要一到两年,前提是小幅加杠杆如7.5%—15%,然后有巨幅利润再加大一倍杠杆到15%—20%。本次降仓一半是落袋一部分利润,防止大盘回落,持仓没有利润抗跌。


这是执行严格的融资盘上资金的风控,跟对错毫无关系。如果交易停留在对错过程,肯定不是成熟交易者。CDMO暴涨对我而言不过证明一件事,选牛股基本面能力过得去,技术分析K线图能力过得去。至于账户盈利多少,对我而言没有那么重要,因为深深知道自己未来的结果,交易赚多少从来不会心跳。一颗心难的因为股票涨跌而挑动,CDMO大涨提前知道结果,没有做投机让人心脏会起伏的感觉。


总之,未来做高增长高壁垒搞空间股票,可能再也没有惊心动魄,玩不出乐子,但是为了赚钱不得不改弦易张。


找到牛股不难,难的是敢于重仓狠狠的持住。重仓持牛股需要极深的行业空间、行业壁垒、公司增速的判断力,同时对大盘分析极为到位(大熊、大牛、震荡判断准确)。




二、朋友留言震撼我心


朋友说2000年能买到徐家汇某处楼盘内部价9000元一平米,开始没看上,一个月后涨到14000一平米。再去买,别人说你看一个月一平米多付5000元,值得吗?朋友回答:“3年破5万,十年破十万,现在涨5千微不足道。”


以上绝对真人真事,朋友说买房就是地段地段地段,表扬我对股票精炼是:“增速增速增速”!在成都会场有一投资公司朋友问我:“现在很多机构提前进入业绩还没有爆发(即增速还未体现)的公司,但是行业空间很好,这是为什么?”其实该投资者不需要我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的认识更深。我沉默有十几二十秒,逐字逐句的思考后回答:“占赛道是看到未来的结果,懂行业空间和公司未来是将来我们都必须走的一条路!”


其实那时候起,我就把增速增速增速改为:壁垒空间增速!第一识壁垒只有它能吃的独食,第二是空间未来有巨大需求何时爆发是时间问题,第三是增速。其实第三点是买在拐点,买第一和第二是买赛道!


当你的资金量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必然会从买爆发点进入买赛道!不是资金规模需要,而是人的认知力会大幅提升,能提前买到赛道公司!


就像买房的朋友买到徐家汇黄金地段房子,就是占赛道!当你有能力买到黄金赛道的时候,你持股一定不会在意涨跌起伏,你的资金会逐年壮大!你将进入投资的殿堂!


抓的全是牛股,因为对问题理解的深度让人敬佩!


三、云游戏是什么梗


最近到处流行云游戏(上文已经说过我开始研究投机),今天早上(昨晚看医药报告没兴趣看云游戏资料)花5分钟看了一下相关个股,没有大单封住涨停,涨得最好的三个板(这种图形打死我也不敢追),不好的明天就开板。


最近又有不少人要被云游戏割韭菜,我反正不看好这个概念。封单量太小,我怕我自己一进去就是买单者!我投机的是别人的思维误区,不是我自己思维出问题。


我只做顶级概念,即最高层面提出货超级大事件,其它一概不看。能力不够,那就只做顶级和超级大事件,挑最好的做。


四、最近研究成功


昨天和几个医学从业投资者沟通,打好多电话给上市公司,今天依然要学习知识。昨天的成果是好像又找到一个好标的,有点小激动,晚上竟然睡不着。


不是为一个标的激动,而是为思维突破到一个新的领域,行为能很快达到信息加工层面而激动。


十年精心布局,看来有结果的苗头了!


另外CDMO股票不要卖了,谁知道它会涨到多高!当然我也不知道它会不会跌回来,反正结果已经注定。!牛股买到拐点真的是运气,无它。


本着活着就好的原则,等待质优个股在本次下跌过程出现的买点。11、12月大盘调整结束不了。活着就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