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赚之路:股市到底是投机还是投资?

一、老同学求助


一老同同学打电话说这么多年一直亏,亏了一百多万,存款就往里面放,现在闹心呀,问我怎么办?


老同学呢工作不错,收入不差。但是靠工资存100多万也真是不容易。亏得也不能收手,不甘心。


其实我也很犹豫,很想帮确实又怕帮倒忙。毕竟人与人的交易风格不同,最后有可能一个好的计划执行不到位。真是一个烧脑的课题呀!


但是他也是所有股民的代表,买的股票告知我之后,我也大致知道他的情况:1、踩过雷亏过;2、做一般的股票来回被挤亏过。


总之基本面功力不行,买的股票经常是被市场抛弃的。所以提升他基本面是重点,但是如何能在2个小时沟通中让他快速懂基本面也是难题。烧脑呀。


大部分投资者都是他这种情况,也都想在2—3个小时懂基本面,但这又是极为烧脑的事情。到底如何才能在证券投资上稳定盈利,同时股票跌了也拿的住呢?


二、工薪阶层的困惑


不论是工薪阶层还是大老板其实很多人不想每天倒腾,当然每天倒腾的也有一部分人。


由固定收入有正式工作没有时间买进卖出的股民大把大把的存在,他们不是要求玩的心跳很快,就是要求不亏乃至保值,每年8%收益,赶上通胀,能有15%会很开心过。不过是有闲钱来投资保值,不是来追求心跳加速的。


到处学习各种技能,实际十年后发现还是不停工作赚钱亏到股市。一路死循环!


其实只要掌握一个原则,上市公司能不停印钞,股价买点稍微合适就一定是大赢家。而我认为这是所有投资者唯一的康庄大道。



例如一家公司每年稳赚5个亿,市盈率30倍,总市值150亿,而且今后每年收益增加一个亿,5年后净利润10个亿,总市值肯定不会低于150个亿。表面看来150变150一分钱没赚,亏了5年的通胀。实际这5年总有一次风挂到它头上,轻松能在5年内赚到50%—100%。


那么怎样才能赚到这种稳赚的钱呢?第一选消费行业刚刚兴起的,如20年前可选服饰、10年前可选装修有关的、现在选化妆品、眼、牙肤等,都是当时消费升级的代表。只要是有风,你选它一定不输,而且一定能赚。


第二选时代热点,比如2014年一带一路,2018、20195G和芯片,都在盲眼炒,谁管到底公司咋样。但是第二点难度很大,选公司不好很容易高位买套。第二点其实是大投机,不是一般投资者能走的路。


三、投机还是投资


投机要不停去跟踪热点,真不如去做投资。大量有闲钱但是没有时间的投资者还是走第一条路:选当时消费热点。


比如化妆品就是高速增长的行业, 刚刚兴起。如果能找到每年稳定印钞的企业,比如2019年净利润5个亿,2020年6个亿2021年7个亿,那么在2020年市值能跌到200亿以下风险就不大。毕竟连年印钞的企业,跌得再狠将来会涨起来的。总之,买到这种股票至少不要割肉,时间一定能让人盈利。


拿着行业未来一直保持向好的公司,至少心里有数,不会慌。


作为普通投资者来说投机不如投资,没有时间去管涨跌,好价格拿住好公司,至少不会亏。时间一定能给投资者大笔获利的机会!


选到未来好的行业,在适当价格介入,就不会是被割的韭菜而是站住稳赚的赛道。钱不过是时间给的!


我想我和同学的沟通,大致就是这些内容,两个小时内把事情讲清楚,也许对他还真有帮助。大量投资者其实都可以复制这条路,炒股何必那么愁呢?



当前我们依然采取静观其表的方式,年前坚决不动。融资压力太大,2020年资金供给不足,市场逐级盘弱。别人不要的时候我们再来,安心过年吧!一切等到年后再说!




当前就是一个任务:坚决管住手,将来别做剁手!本着活着就好的原则,等待质优个股在本次下跌过程出现的买点。12月、1月大盘调整结束不了。活着就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