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翻倍暴利就在其中:站在风口承受寂寞!

一、这张图你认识吗



猪在风口能飞起来,风停了掉下来的都是猪。


请看上图环保B在2014—2015年是最火的,上市时候4.6元一年后轻松到26元,再过3个月跌到3.13元。正是应景住在风口都能飞起来,掉下来的都是猪。2014年开始环保是风口(随后以绿水蓝天名义推出供给侧改革),环保股统统翻几倍。


1996年的香港回归涨6—10倍,2年跌回原形;2007年绩优股翻6—10倍两年跌回原形;2015年一带一路概念涨6—10倍两年跌回原形。充分说明,只要是风口就会暴涨,涨完跌回原形也是早晚的事。


我们不妨假设,A股一直在炒风口,这个理念对不对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锂电池、科创板概念、5G、芯片等等,都是风口,至于是不是真实产生业绩,我们不谈论,但是它们肯定是风口。多少股票翻几倍,都是风口带来的资金,大家一起击鼓传花玩游戏。


也就是说只要是风口,股票很容易翻倍!假设我是猪明白这个道理,那我会去干什么?找风口呀!


心里默念三遍:我是猪要找风口。我是猪要找风口。我是猪要找风口。人生从此与众不同!因为自己知道自己是头猪,但是懂得去找风口,能憋得住又能牢牢掌控格局的人,人生一定与众不同。



二、风口是什么


风口是什么?


往哪里投钱最多就是风口,需求哪里大哪里就是风口,哪个行业火爆的不得了哪个行业就是风口。如N年前的新能源汽车,每年补贴千亿(现在不行了,补贴取消);如科创板概念天天新闻播报(想当年香港回归前一年也是新闻播);一带一路概念也是新闻大量播报。


当前5G各运营商拼命砸钱;芯片国家领队砸钱;眼牙口医疗店到处开;现在年轻人就开始用化妆品等等。不好意思,我的脑子笨,只能看到这些行业,太复杂的我看不懂,还有很多行业给我解释三天我也不听不懂。默念三遍:我是猪所以你忽悠不了我;我是猪所以你忽悠不了我;我是猪所以你忽悠不了我。固守自己能明白的原则,我笨的像头猪,不明白的一概不看不碰不玩。谁也忽悠不了我!


5G砸钱万亿、芯片砸钱万亿、牙眼口股票都暴涨(看的人会越来越多),这些我笨笨的脑子都能懂。我不想与众不同,我只想跟着飓风飞!


当年风电出台,靠补贴我看不起不做,错过。光伏出台靠补贴看不起不做,新能源汽车靠补贴不做,结果自己傻了。原来拼命砸钱的行业如果高增长,就是送钱的行业。


5G应用场景专家都不定义,芯片谁能做出来替代国外的专家都有分歧,但是砸钱我看的懂(万亿砸)。错过风电、光伏和新能源汽车,笨的像猪的我花5年明白,明白那就复制吧。


一路持有芯片股,总有一天风能把我刮翻倍或者再翻倍!鄙人笨的像猪,就是坐在风口,等你来吹飞我。芯片的风6年前就看懂,不过这一次确实运气不佳。那就笨到底,坐等飓风!


我们做交易,只要在风口淘金,啥都不怕。股价波动很正常,无所谓。但是站在风口的人生一定与众不同,其结果是惊人的飙升!


每天默念几遍:我很笨不要忽悠我!我看不懂的的一概不碰,但是我能轻松找到风口,因为所有人都能找到。风口就是新闻播报量最大,投钱最多,需求最大的。不需要脑子去思考的事情,我才能能懂,笨点少走很多弯路。不会一会西瓜一会玉米,就像领导几十万的军队一样,往中军帐一坐,鸦雀无声。


沉稳有度!


能力到是你的肯定跑不了!守住风口也不容易,但是守得住一定能被吹起来。


三、风口背景一回事


风口背后其实是背景支撑:发展芯片是国策需要;2014年大谈环保实际是推出供给侧改革的需要;发展新能源汽车是降低石油需要(后来发现不一定合算,将补贴引入狼来竞争);5G是占领未来世界的需要;科创板是加快融资支持经济平稳发展的需要;芯片就不要解释了,获得未来世界大脑的需要,国家竞争力的需要!


鸡肉股今年涨几倍给我刺激很大,我因为无法确定鸡苗价格从0.4涨到7元能持续多久,错过鸡肉股。如果我当时能反应到猪肉会匮乏鸡肉是替代,鸡苗价格能在高位停留很久,我一定能做到翻倍利润。大背景不懂,真的不敢下重仓狠咬!而我又特喜欢下重手狠咬,崇尚要不不出手出手就是重重一记。


风口、背景是一个概念,猪肉没有供给,鸡肉被大幅需求多大的风,多大的背景。我都不理解鸡肉能替代猪肉,还以为鸭肉也能替代猪肉,还好仔细拆解公司基本面发现是个雷。人生到处是陷阱,但凡有一丝一毫的不确定性,直接说pass。遇见确定性大的,重仓狠咬!


四、炒股就是要找风口、背景


K线图解决买点问题,但是解决不了买什么的问题。买什么要靠自己去分析行业、公司和推论其未来!


牢牢抓住背景(风口)、未来,这样几乎就能不败(除非遇见金融危机、2018年的暴跌,即使这样好公司过一年两年也能涨回来),炒股原来没有那么复杂。


过于复杂是因为你走的路错了,缘木求鱼一辈子也是一场空。


活着就好不大跌没便宜捡,干嘛要急于做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