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大提示:反弹结束进入2月的强震期!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昨日市场走势三条主线

当前市场走势有三条主线。

1、第一条就是超跌反弹,这是大盘的走势特征。由于过度悲观,大量投资者连续减仓,周二开盘被多方资金兜底收走。本次下跌仅仅是恐慌导致,不是场内资金被强行挤出导致,下跌到一定程度就会没有抛售力量(崩溃是质押盘被强平的结果,一层层抛售力量不停催化叠加导致。本次下跌质押盘没有任何崩溃迹象,因为质押率只有60%,质押率很低)。本次符合绝大部分人大跌后不卖的特征,没有强平盘,抛售力量肯定越来越小,多头一伸手接住空头的重拳之后,容易反手拉升导致整体反转。

但是市场并不具备向上攻击的资金供给,其实市场依然是惊魂未定,仅仅是周二和周三多头一鼓作气拿下空头而已。在连续两日推高之后,多头反手做空才是常情青。多头从今天开始,大幅降仓低位接仓的筹码做差价符合实际情况。背景就是当前仅仅是一个资金均衡的市场,涨高了就要落袋,跌多了就要敢于抄底。

从今天开始,大盘进入强烈震荡期。总体向下,并有可能试探2700的前期低点,击穿概率不高。等恐慌心理再次到来,市场被恐慌冲击后,会再次探底成功,才会有较长时间的10%左右的上行。时间肯定在2月以后。

2、第二条主线就是疫情防治概念。前日李兰娟博士提到的两款有效药,生产企业股票被巨量封住涨停,口罩概念也走强!整个市场处在对疫情概念追捧之中,昨日刚上市的科创板东方生物(和体外检测相关),首日涨幅587%,可见当前市场资金对疫情防治方向的追捧热度。

短期内,疫情概念热点风暴中心个股依然是会非常强势。但是部分非风暴中心个股会逐渐走弱。

3、第三条主线是云经济概念。主要是云办公、待在家时间长,打游戏、看文章、互联网教学的等需求大增,相关公司流量或净现金流入大增,相关产业进入极端的均衡状态。市场追捧这条主线,出现大面积涨停潮。

预计今日该概念股依然有出彩处。

二、当前的应对之策

1、短线

如果仅仅是做短线,周二接得低价仓位近期就可以卖出。同时,大量个股未来价格会低于周二最低点,毕竟2月将进入强震期!既然是做短线,那么落袋是当前最佳选择。

2、长线

实际上周二最低点的大量个股未必是最低点,但是部分具备长线投资价值个股,在周二分化极为厉害。有的跌幅很大,具备关注的条件,有的跌幅仅仅10%严重脱离基本面,未来依然是下跌为主。例如免税店和机场,2月、3月、4月这几个月旅游、餐饮、影视、汽车销售等吃穿住行消费类等都会大面积亏损(需求几乎停滞),二季度都需要观察。它们跌幅很小,没有买点。好公司跌幅小,没有买点是一类。

好公司最高到最低跌幅已经达到20%,如果未来大盘强烈震荡,并且是向下为主(跌穿2700概率不高,跌穿也是幅度很小),这类个股跌幅可能再加10%。由于投资、消费和外贸三驾马车,外贸和消费短期回复都是较难的,投资当中只有基建投资是会相当快的。因此,其中基建寡头垄断行业收益较大,恢复速度较快。加上股价跌幅较大,其投资价值就凸显。

长线分为跌幅够大能够在未来加仓,和跌幅较小未来依然没有投资价值的。

总体应对之策是:周一周二短线加仓抄底大盘的资金的可以减持,短线停止做多头进入减持的空头状态。长线上,买点没有出现,依然需要等到更好的时期。

追热点:疫情、云经济找到风暴中心依然可以继续。

长线买点:4月初季报将出台,届时巨震早就结束,同时生产恢复确定性更加明确,在这两个条件成立的背景下,利用一季报利空大规模建仓长线值得投资的品种,是一个较为安全的交易策略。长线买点在相中个股出现大利空的时候,前提是生产恢复已经可以确认的背景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