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赚钱计划书:详解盈利主线!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先躲过眼前这波下跌


2.4日翻多,2.7日翻空,年前坚定的空头,年后翻多三个交易日,期间就是因为出现便宜的买点。在别人欢喜雀跃的时候看到高价的风险,夺路而逃的时候看到低价的便宜,这就是交易的核心,当前背景下什么叫高价什么叫低价。多空反转仅仅是瞬息之间!


市场已经连续七天走阳线,完全是靠短期热点支撑。其实主线就是投机盘主导,一旦投机盘跟不上,大幅出逃,市场就会开始下跌。从昨天走势看,投机盘变为主动杀跌盘已经十分明显。




尤其是跌幅榜下跌个股非常多,科创板暴跌,创业板也有大量个股下跌。市场将在今天被空头主导,今天确立高点,接下来一个月将逐渐走低。


疫情概念全面下跌,说明投机盘开始撤离,撤离的方式简单粗暴,按在跌停上连续出逃。



市场很快将进入以盘跌为主的走势,但是跌穿2700点有难度。


二、为什么跌穿2700点有难度


跌穿2700点需要利空,未来主要的利空就是经济恢复难度较大。例如旅游、餐饮、影视等等消费已经在一季度失去50%以上的收入,一月份和去年相比相差不大,2月收入降得极低,3月收入也不乐观。最重要的是,4—6月份其实消费也难以快速恢复,人多的地方不去的行为模式依然会延续。


手机一季度消费肯定大幅降低,下游生产企业一季度是生产订单,二季度手机企业库存较大,大幅缩减订单给下游生产商是肯定的,5G产业链必然受到影响。


整个上半年经济都会有巨大的影响,而且部分企业可能挺不过4个月的寒冬。经济受到较大冲击的概率极高!


一季报公布是4月一定是个大利空,二季报公布7月和8月最少是个小利空。我们的买点将在4月或八月出现,因为只有利空才有平衡市的买点,不然没有便宜的价格。


交易的核心就是:当前背景下什么叫高价什么叫低价。我们当枪使平衡市,如果经济下行破坏平衡市的基础,那么就会一路下跌。现在看来,房子不能炒,确实大量资金进入股市投机,即使经济下行承压,股市不缺钱依然可能是平衡市概率极高。


三、藏宝图





有投资者把我昨天文章归纳一下:高壁垒大空间高增长——独角兽——代表未来的需求——极熟悉、极放心——重仓———暴利。


需要解释一下,壁垒就是寡头垄断的行业,不论是高科技还是资源型、消费型等,都是找寡头垄断。这是必备条件,前提条件是代表未来的需求,也就是未来大家都要的东西。逻辑很简单,如果未来大家都要,那么只有它一家能生产,效益一定会大增,股价一定会涨。只要等到低价买点,就是超级大机会。


未来一两个月市场将盘跌为主,可能指数跌幅不大,因为银行证券、保险跌幅不大,但是个股不少跌幅超过20%,就像最近几天个股飙涨一样。当前背景就是大部分下跌即将开始,不少个股跌幅超过20%!


四、赚钱的主线


这次水泥板块反弹太快,买点是单点太难。但是一季报水泥大部分水泥公司亏损已成定局,二季报业绩应该逐渐恢复。同时水泥行业进入骨料已经成为大趋势,2—5年内行业净利润仍可能出现翻倍。


这次大盘下跌一定会促使水泥个股大跌,下跌之后,看疫情回复情况,再选择买点。


还有就是抗跌性个股,如果具备基本面符合条件,我们也可在将来持续关注。


另外很多资源垄断性依然是重点布局标的,主要是没有好买点,股价未必能大跌。如免税店,股价不腰斩盈利空间不大,意义不大。


五、另一条主线:下一次热点


市场投机之风极盛,两个月时间内一定会有大热点,下一次的大热点出现,再投机一把。


当前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继续等待,等另一个恐慌的时候我们大胆出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