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敲多头一记闷棍:接下来的跌法你想不到!

一、昨天已经开始可以融券做空


无意看到有人留言,可以开始融券做空了。


打开账户一看,有银行、沪深300ETF,没啥好可以做空的标的,准备离开。无意中看到有一个著名的机场有券可以融,直接挂了卖出,毫不犹疑直接做空。银行不敢做空,创新高的证券股融不到圈,跌下去起不来的证券公司不敢融券做空。超高价股的机场真是做空的好标的。


为啥急吼吼做空机场?道理很简单,机场的收入来源为停机租赁费、机场餐饮租赁费、免税店收费等等,坐飞机的人数下降多少呢?


2月12日,在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新闻发言人、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熊杰通报了今年1月份全国民航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和下一步采取的安全管理举措。熊杰指出,受新冠状肺炎疫情影响,1月23日后全行业航班大幅缩减,客座率明显下降。熊杰介绍,2020年春运第一天(1月10日)至2月11日,全行业共计保障(不包括外航飞越)航班387379班(国内298302班,国际89077班),同比下降24.48%。1月23日后航班效益下滑,行业飞机日利用率降至5小时左右,航空公司客座率和载运率下滑至50%以下。(注:2019年7月全行业运输飞机日利用率为9.7小时)


2月2日旅客运输量仅45.88万人次,单日同比大幅减少76.5%。截至2月12日,民航春运期间累计旅客运输量3739.4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减少39.7%。其中2月12日单日仅运输15.88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大幅减少91.5%;客座率仅42.74%,比去年春运同期减少45.1个百分点。


整个航空公司2月运输量一定大幅下滑,3月人们也是能不出行就不出行。4月也将如此,5月可能会慢慢恢复。但是,一季度报表一定很不好看,那么一季度报表要不要出台?肯定要出台,所以等一季度报表出台重大利空,航空公司股票和机场类股票一定会有恐慌情绪,做空也就成功了。



二、一季度季报前大盘都有可能阴跌为主


一般喝酒都是朋友聚会、家庭聚会,一月份聚会如常,二月、三月和四月呢?2月3月是杜绝聚集,怎么可能聚会呢?假设3月疫情完全结束,四月聚会人会少吗?肯定少。


可以这样说从白酒到电影手机再到各类消费,一季度业绩都是很差的。


看看汽车行业发布的数据:1月份,根据中汽协重点集团统计数据预计,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0%,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0%。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54.5%。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截至2月12日17时,该协会对会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进行了经销商节后复工第三日情况调研,涵盖了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内蒙古、辽宁、山东、山西、陕西、河南、安徽、湖南、江苏、浙江、江西、四川、贵州、福建、广东等省区市的60家汽车经销商集团,涉及4S店共计3997家。调研发现,2月12日前汽车经销商综合复工效率仅为8.40%。其中员工复工率20.2%,销售效率4.7%,售后效率6.2%。

3月份前,复工率、销售效率、售后效率能有多大的变化!2月12日前汽车经销商销售效率4.7%!


一季度报表要不要出台,肯定要!对市场的冲击一定存在。对大盘做一个定义:


1、权重一线白马类消费如白酒、机场、医药等将步入回落,主要原因是一季度销售公布就是利空。2、二线蓝筹同样也会因为一季度业绩拖累开始回落。3、市场热点是超跌低价股反弹,难以支撑市场长期走强。这部分资金也开始离场!


后市预期:近期一个月市场会走盘弱,毕竟反弹过大,获利盘较多,同时一季报利空早晚会出现。


操作策略:近期不建议介入市场炒作,最少要等3月底4月初一季报出台前后,不论是何原因导致大跌才能进场,不大跌不进场。


三、反弹已经结束


这次反弹说明市场确实不缺资金,一有低价就有资金抄底。但是,我们不能说市场不缺资金就不会跌。


因为抄底的获利盘太多,先知先觉者离场落袋已经开始。所以近期肯定是跌势为主,尤其是该落袋的都落袋,韭菜盒子都出笼了,还有什么买方力量。我直接融券做空极高价机场股,只不过是表明看空的态度,既然别人强烈看多我做空表明态度。



四、指数跌幅不会很大


指数主要有券商、银行、保险撑着,所以跌幅不大,破前期2700都有一定难度。


但是很多白马股,因为一季度业绩很差,可能会跌10%—20%!而且是阴跌,绵绵一个多月。


总之,最近做短线赚到的落袋消停吧。等下一次别人又害怕的时候我们再进!正如周一所说:本周开始,市场步入做头,然后开始阴跌一个月以上!下跌百点很正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