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14日股市收到超重磅的“情人节”礼物!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交易是什么


交易是什么,其实就是一笔低买高卖的生意。


如果别人能比你拿到更便宜的价格,这个生意就没法做了,因为你拿不到便宜的价格,没法和别人竞争。当然,如果是我能拿到比别人便宜20%的价格,同时再给我一个重大利好,那么我一定大加赞赏此项原则。


一个卖一个买,身处不同的位置,对同样一件事会有截然不同的态度。原价买一个手机是二手翻新机,卖方赚到买方大亏,如果买方知道该事件之后也欢天喜地,是不是买方需要重新思考自己是谁?


也有很多时候,外面的世界只有一种声音,会弄得人眩晕,真不知道自己是卖方还是买方。其实遇见这种情况最简单处理,给我钱就是利好问我要钱就是利空,对我有利的就是利好对我不利的就是利空,任由其它人说破天也背离不了以上的原则。你管别人说什么呢?推销的会说自己的东西坏吗?你去饭店听过一个营业员说他们家的东西有问题吗?你听过一个推销的说过产品不好吗?如果有一定是这样说:“这个有什么缺陷,那个更好。”其实那个更贵而已,前面那个坑不够深而已。

交易就是一笔低买高卖的生意,利好还是利空就看你是出钱的还是收钱的。


二、“情人节”重磅礼物


再融资其实远比IPO体量大,IPO一年最多5000亿元,再融资最少一年一万五千亿。


2.14日再融资新政出台:

 再融资新规的主要内容包括:

  1、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将创业板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且使用进度和效果与披露情况基本一致由发行条件调整为信息披露要求。 (注解:大幅放宽创业板融资条件。是不是利好要钱方?)

2、上市公司董事会决议提前确定全部发行对象且为战略投资者等的,定价基准日可以为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或者发行期首日。(注解:基准价可以三个时间点取最低值。是不是利好要机构?重大资产重组再融资后会大涨,如果是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参与融资的机构会大赚,和一般投资者没有任何关系。是不是利好要钱方容易发行成功?)

  3、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和锁定机制,将发行价格由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将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数量由分别不超过10名和5名,统一调整为不超过35名。(注解:降低发行价到8折,缩短禁售期且不受减持规则限制,增加发行对象N倍。是不是利好要钱方?)

  4、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方便上市公司选择发行窗口。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注解:是不是利好要钱方?)

  5、不断完善上市公司日常监管体系,严把上市公司再融资发行条件,加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强化再融资募集资金使用现场检查,加强对“明股实债”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

  6、上市公司应综合考虑现有货币资金、资产负债结构、经营规模及变动趋势、未来流动资金需求,合理确定募集资金中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的规模。(注解:以前再融资只能是投资项目,现在能补充流动资金。是不是利好要钱方?)

  7、上市公司申请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拟发行的股份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注解:以前不能超过20%总股本。是不是利好要钱方?)

  8、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或募集资金投向未发生变更且按计划投入的,可不受上述限制,但相应间隔原则上不得少于6个月。

  9、上市公司申请再融资时,除金融类企业外,原则上最近一期末不得存在持有金额较大、期限较长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借予他人款项、委托理财等财务性投资的情形。

  10、明确新老划断,再融资新规自发布起实施,施行后,再融资申请已经发行完毕的,适用修改之前的相关规则;在审或者已取得批文、尚未完成发行且批文仍在有效期内的,适用修改之后的新规则,上市公司履行相应的决策程序并更新申请文件或办理会后事项后继续推进,其中已通过发审会审核的,不需重新提交发审会审议,已经取得核准批文预计无法在原批文有效期内完成发行的,可以向证监会申请换发核准批文。


怎么读都是利好别人的:参与增发的机构可以8折拿到股价,减持时间缩短,坚持不受禁售条款限制。上市公司发行股份对象放大N倍,发行不成功受挫概率大降。参与增发的机构将来会在二级市场减持的,你我是被减持的对象。利好机构参与增发,就是利好上市公司发行成功。机构将来要在二级市场坚持到,最后的承接盘都是二级市场一般投资者!你我是最后一棒承接者的身份,搞清楚自己是谁再说!


以上跟散户无关,但机构增发股份在二级市场能够卖出,将来增发股份二级市场如何承接?你是不是二级市场讨生活的?


如果你是一级市场讨生活那是天大利好,如果你是二级市场讨生活,那就是……!


三、有的人想法确实不一样


有人给我留言:楼上一堆人都疯了,我来理性的说两句。降低再融资的门槛,缩短锁定期限,调整增发价格下限,按照一般理解是利空。如果在熊市中,那就是重大利空。但如果放在特殊的环境里,那就会有不同的解读。放松再融资的限制,其实在去年底新证券法发布之后就已经披露过了,这次无非是之前的政策落地而已,对市场的冲击有限。从当前的形势来说,国家更加重视资本市场,希望从资本市场引入活水反哺实体经济,让股市走牛,尤其是让创业板和科创板的科技类公司走牛,加大科研投入,就必须放宽优质但尚未盈利科技公司再融资的限制,减少锁定期限,降低发行价格,也是为了定向增发融资便利。按照牛市的逻辑,企业通过融资拥有更多资金,能够更好的做大做强,未来的业绩回报会更大,在牛市中把他视为重大利好也是没错的,尤其是通过政策的倾斜和长线资金的引入,持续的保证创业板和科创板走长期牛市,就可以持续的为科技企业引入活水,最终实现科技强国。这就是此消息在当前的环境下解读为利好,有利于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的原因。


这思维能力真的是让人咂舌:1、他认为市场知道的冲击就有限,没法评论,因为无语呀。2、不知道这位朋友创业过吗?创业的成功概率有几成,三成算很高的。设定牛市逻辑,不如设定银行的钱就是我的来的简单明了。


不夸张的说,从一个人的思维能力,几乎就能断定一个人的过去和将来。


四、再融资对股市的影响


再融资的股票都要在二级市场减持的,机构参与再融资钱给企业,然后机构在二级市场减持。2020年就开始了!


做好股市再融资三年后,市场承接难度加大的准备了吗?


我是谁先分清楚再来做交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