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涨得让人心惊肉跳!

一、热点过热背后一定有巨量买单者

芯片、特斯拉、5G等一众科技股板块群等热点过热,尤其是近两个月芯片股大量翻倍,翻3倍的都有,暴涨的幅度堪比2015年3—5月,大量的获利盘聚集、大量的投机资金疯狂冲进场,都来抢食盛宴,过热背后一定有巨量的买单者。

不能说科技股的炒作不是2020乃至N年后的主线,在几年前我就阐述过未来我主要投资是:科技股和医药股,其它基本不碰。原因特别简单:传统产业只有倒闭潮出现过后才有需求远大于供给,但是新兴产业很容易出现需求远大于供给(强周期属于这种情况,如2019年的猪肉、鸡肉、2016年的钢铁水泥),这两种情况是股价弹几倍的核心情况(医药和高科技属于这种情况)(第三种就是消费股几年销售量翻几倍,如茅台暴涨)。

当前科技股太热,凡是不买科技股的钱都贬值了,因为资金获利不大就无法应对回落的冲击,就相当于货币贬值。

盈利是要用来对冲亏损的,如果盈利覆盖不了亏损,实际就是钱贬值。

当前的市场热度已经进入白热化,大量科技股在高位放巨量,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现在想冲进科技股,太白热化,短期大量套牢盘必然出现。

二、别认为有牛市

当前的市场不可能发动证券银行保险持续上行,就是一个阶段市,也就是涨多会跌,跌多会涨。

其实就是不断洗刷做错的人,让这部分人资金越来越少,当然对的人资金越来越多。在成交金额触及万亿背景下,市场的买方力量完全被调动,危机就此埋下,获利盘回吐一旦成风,市场就扛不住了。

当前要十分担心获利盘回吐,如果我不是做长线是做短线,现在肯定是极为小心,仓位控制比例一定很低。

我长线交易,在没有崩盘背景下,我就敢大肆做长线,核心高科技股没几倍不会出的。

三、昨天两市涨幅第一是国六排放标准

在小程序:实战训练器(点击进入)提过国六排放标准个股训练内容。请注意,这是节后第一天2月3日开盘第一题,而且名字取名叫《148、应对特别时期的特别文章:金子和鸡蛋的训练(1)》,该公司昨天暴涨8%。

原文如下:

148、应对特殊时期的特别文章:金子和鸡蛋的训练(1)(2020.02.03)

遇见大跌如果没有躲过,一定要拿着好公司,因为跌下去才有希望起得来。

2015年三轮大跌、2018年的大跌大量公司都能跌下去还涨上来,几百家,创历史新高。所以可以这样说,好公司能经历各种各样的困境。

那么什么才叫好坏公司?其实小程序以前的文章都解释清楚,但是为配合将来恐慌结束后投资者如何进行生产自救(底部买好公司),今天开始做再次识别好公司的工作。

壁垒高又是独角兽。就是只有它做的公司,别人做不了。这点要识别的。壁垒高又是独角兽的话,一定是能印钞的公司,一旦负面影响接触,股价就能得到很好地反应。

今天我们先从壁垒开始分析:










问题来了:

请分析该公司是不是壁垒高的公司?在定义本公司跌的下去会不会涨的起来,请阐述你的观点!最少要三条哟

如果你看不懂报表,你遇见好公司也没用,股市盈利今后至少70%的机会和你无关了。


四、上题最精彩的是什么

上题最精彩的不是选对个股,看对一只个股没什么了不起。而是总结出逻辑,能用之四海皆准的原则。

原文有: 今天开始做再次识别好公司的工作。壁垒高又是独角兽。就是只有它做的公司,别人做不了。这点要识别的。

上面这段话要牢记,壁垒极高它能做别人做不了。一旦行业进入需求爆发期,一定能成为印钞的机器。这家公司我看过资料,本身是行业老大,又和全球行业老大合作,国六排放标准出台刺激需求大爆发,所以把它放在节后第一题,名字取得还叫应对特殊时期文章。

如果你有兴趣不妨再次解答一下上题的问题:请分析该公司是不是壁垒高的公司?再定义本公司跌的下去会不会涨的起来,请阐述你的观点!最少要三条哟。

五、如果你完全懂得财务报表,今后你绝不会亏损

看懂财务报表,再加上壁垒、空间和增速的逻辑推理能力,今后炒股真的是不一样的人生。

我就是想改变人的命运,从能力和认知开始。未来N年,不懂基本面要么胆大追热点(追热点难度更大),除此之外没有其它活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