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就是猪(二):把自己锻造成风口猪而不是圈舍猪!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昨天投资者的留言


昨天有人投资者问我要口罩吗?我说有,基本不出门谢谢。


这年月送口罩代表把你看得很重,被送的会记得一辈子。这就是特定背景下做特定的事情,踏风而行。我就问,为啥送这么贵重的东西,他回答:“您对我有恩。”说这么重的话,受用不起呀。


他发给我一大段文字:







文中提到他重仓持仓个股赚50%,非常开心。账面从赚到亏,反而加重仓再大赚。顺便说一句,他重仓新能源电池,正是我看不懂的(他文中提到现在落袋一部分是正确的,赚到钱落袋)。


为什么他说他感谢我,因为我正好帮他打开了思维的大门,他自己有了行为方式,而这就是我想做的,也是他最需要的。


我要做的事情就是提升人的思维层次,并且给定工作原则,按这一原则工作一定会成功,而不是给人代码。这样的人才不会亏钱,才能成为真正的交易者。才能面对新情况自己处理问题。


如果你将来还在用纯K线图买进卖出做股票,不好意思你在未来一定会被关到圈里去。


二、今后的工作方向


我今后的工作原则:


行业空间极大(一般都是新兴行业才会有)、壁垒极高的独角兽(他不做别人做不了)、行业处在高增长期再加好的买点。


都知道我做了芯片股,但是我其实是个失败者,3年6个月是赚赚亏亏的状态,账面最大亏到过30%多。去年9月开始赚钱,最近才赚到钱。我的逻辑很简单,这个行业一定会有风(国家带队疯狂砸钱,二级市场资金一定会跟上追捧。十几年前炒高铁股很多公司翻几倍我就朦胧懂了这个理念),其实我就是在等风。而且我认为从2016年后股市再也没有崩盘,失算2018年还会去信托杠杆导致暴跌(这是我做芯片股唯一的大失算,起起伏伏都在我意料之中,但是账面最多亏30%确实是大盘太弱导致,我唯一失算就是没想到三轮崩盘之后还会有去杠杆的崩盘)。但是精算个股的地板价,保住我自己的小命,也是极为稳妥的。


我从一个地道投机者在这几年持股中得到一个顿悟:一定要做风口的猪,千万不能做猪圈的猪。风口的猪一定是赚钱的,猪圈的猪死都不知道如何死的。这几年持股提升思维的层次,太重要了。才能固化出:壁垒、空间、增速和好的买点的思维模式。


一定要知道低价的底层股票代表没人要,股市的资金越来越向头部企业集中。而且每年刮的风不一样,比如2019年白马股白酒、医药、空调等2020年一定没有风。因为它们近几年都没有增速了,每年刮的风是不一样的,但是独有独角兽、高增长企业能维持御风而行!


高增长阶段结束,风就结束。高铁还在建,谁还做高铁的股票。过气的东西千万别碰!不论是投机还是投资,只要未来还能比现在更加高增长,那么风就在。一旦明年甚至后年增速放缓,风今年就会消失。


昨天文章有一位朋友留言,估计大家看不懂:



(以上对话从下往上才是时间顺序)我给解释一下:他的意思是国产东西离国外的水平差距太大,人家使用几年不维修,国产使用200小时后就开始不得劲。他认为替代国外的空间还很大,能生产替代产品国外产品的企业空间还有很大,所以值得持股。顺带解释一下,他持股已经翻倍。我不过是告知方法,他自己执行的极好(他自己是这个行业的)。他以前做差价踢走过一半仓位,现在的再也不会做什么T。我估计他的持仓还有巨大的盈利空间!他对我的感谢是:1、选股能力提升;2、持仓能力提升。


以上两位投资者都获得巨大的收益,但是他们做的我都不懂,他们都对我表示过感谢,为何?因为他们自己掌握了方法:壁垒、空间、增速,好的买点。就这么简单几个字,他们做到了。


三、让我们都来做风口的猪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能拿住股票?我其实很简单,因为我认为我预期的都会发生。只不过是什么时间,过程如何由它去了。


当你能理解壁垒、空间和增速,股市本身的波动就可以放在一边,你的对象值得多少钱早晚会成为现实。让市场先生滚蛋,我们不看价格,就等必然的结果。


如果你掌握壁垒、空间和增速和买点原则,一生基本无忧。扛得住股市涨跌,一生财务自由很轻松。(不出现股市崩盘为前提,这个前提很重要,近两年股市不可能崩盘。)


让我们都来做风口的猪,一生吃喝睡就能轻松的财务自由。让优秀的企业为我们印钞,优秀的人给我们“打工”(其实是合作关系),我们的人生一定十分精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