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次科技股行情结束:谁是当下避险品种?

一、银行板块企稳


昨日大量科技股暴跌,最为重要的是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创业板大跌,指数下跌4.66%。相反主板上证指数翻红,资金转头进入银行板块避险。


资金退出科技股板块进驻银行板块,既能落袋利润又能护住大盘走势,一举两得,真是高手操盘。以农业银行为例,连续三年分红每股为0.17、0.1783、0.1739,以收盘价3.44元计算,分红率高达5%以上。中国银行分红率也能达到5%,好几家银行分红率都能达到5%。


一边收割大幅盈利的科技股筹码,一遍牢牢拿住分红率高、股价在低位的银行,交易思路确实高人一等。


从这点上来说,银行板块近期会成为避险的港湾。


二、科技股太热必须调整


科技股热度太高,千万别买科技股,近期科技股依然会大幅波动,有的回落幅度能高达30%,大批炒作资金会从科技股中推出,赚够落袋的人很多。


昨日还有人追买科技股,为什么?别看跌停,实际很多人获利依然极为丰厚。我不卖是因为我想看底牌,我能承受30%以上的波动,你能承受吗?跌30%我依然翻倍。


最近千万别加仓科技股,谁加仓都是钱有多烧的?最近跌幅最大的就是科技股。


昨日听说很多人加仓科技股,太早了。管不住手,会很吃苦。看看创业板指数大跌4.66%,万一科技股领头的创业板指数就此构成大头部,现在追科技股的一定会是“买单者”。


相信我说的,控制好仓位,尤其不能加杠杆,加杠杆的必须降下来。除非你科技股盈利一倍多,而且你确实知道未来股价还会翻倍,否者盈利只有百分之几十的都要落袋,科技股正在割韭菜。


现在避险的就是银行,先把命保住,做银行分红率高的亏不到哪去。切记不要乱买股,现阶段就是保持仓位轻或者干脆配置高分红率的银行,保住小命啥都有。


昨天就有人追进去,奉劝追的一定要退出来,追的太早。一旦被套很恶心的。


三、中字头基建股有戏吗


昨天市场不少资金追中字头基建股,大量个股放量大阳线。这是市场认定将来会通过大基建拉动经济,这是昨天的思维。


万一今天资金就跟不上,或者这个思维就不认呢?我们无法确定大基建热点是短期还是长期,或者后市怎么走,毕竟大基建股票盘子都很大,万一资金不能持续推高,风险系数还是有的。


总结一下:当前大盘不要买股票,一定要等回落企稳。手痒就配置一点高分红的银行,至少亏也亏的不多。将来大盘一旦企稳,就能把资金调出来做热点。


现阶段等科技股跌完,我们就知道哪些科技股未来还会是热点。至少要等一两个月吧。牛市是肯定没有的,将来热点板块一样会有爆炒也是肯定的。


这一轮抗跌的股票很有可能是下一轮的热点,近期就是耐心等待市场对股市的冲击,不要着急进场。

最近一两个月一定要懂得数星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