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晕倒外盘又崩溃:A股能否顶住外盘持续的崩溃?


一、道琼斯指数继续崩盘

昨夜道琼斯指数又暴跌3%,估计今天A股也会受此影响低开,那么A股能否抵御外盘不停崩溃的冲击呢?



先看恒生指数,昨日白天走势是比较强劲的,已经持续三个交易日没有下跌。从这点上来说,恒生指数实际已经抵御住道琼斯指数持续2天的跳水,今日继续抵御住道琼斯指数的跳水概率很高。

为什么道琼斯指数持续跳水?因为美国股民担心疫情控制不住,舆论在发酵,美国投资者也恐慌抛售了。香港疫情基本上控制住,没有恐慌情绪,所以抵御住下跌。



请看昨夜新加坡50指数(对应上证50指数)走势,其实这几天50指数就没有很大幅度的下跌,波动幅度很小。

首先问国内疫情控制住吗?可以说拐点早就到来,除武汉市外,湖北其它各市零星爆发,湖北孝感还有两位数爆发,湖北其他地区有的已经很多日没有发病人员,全国更是零星爆发。基本上来说,只要继续保持严格的控制措施,疫情很快就能得到控制。

因此,在A股疫情只会传来好消息,在美国疫情正在高速发展只会有坏消息,道琼斯指数被恐慌情绪控制所以连续跳水。A股现在完全没有此影响,外盘跳水对A股只能影响开盘最多半小时走势,A股不会跟外盘跳水。

二、还有一个重大因素:A股有钱

A股是真有钱,1月人民币M2新增3.34万亿,由于2月份经济其它各领域放缓很大,新增M2一部分流入股市,都能起到巨大的波澜。(网传呆家没事就炒股了)

另外从当前A股市场走势看,它是局部性牛市,就是一个板块一个板块的走牛市,从来没有全面同时爆发,这样对市场有极大的爱护。赚到钱的资金不会撤离,只是去做另一个板块。被套资金也在场内,挂在高位而已。没有2015和2018年,场内资金被迫被逼离场。2015和2018年是掘开大坝放水,我们是池中鱼,日子极为难熬。当前是大鱼吃小鱼,肉烂在锅里!

至于IPO和再融资,那是长期的利空,一、两年以后的事,先把当前日子过好,一两年后的事想不到那么远。

今日大概率开盘可能会受外盘影响,但是最多半个小时就把外盘利空望到脑后,A股会开启自身走势。

三、科技股跌到底了吗

持续两天科技股暴跌,有投资者在昨天文章下面留言如下:



用句古话形容他:“吃猪油蒙了心。”把一个贪字演绎的淋漓尽致,有钱多可以买吃的喝的,比这种烧了强吧。

科技股会分化,部分科技股昨日就止跌,部分今天肯定止跌,类似上海新阳短期翻倍,最低从10元涨到60元的,你觉得跌多少合适?你认为它有实质性利好支撑股价吗?就是2020年能有多少净利润能支撑股价?

切记2020年科技股将出现巨大的分化,部分会跌的一塌糊涂(不知道上海新阳是不是,我没有花3个月研究过,就是知道都翻六倍还买属于炒股怎么炒都是大输家。没任何风控意识的不是大输家不可能。),部分依然能在2020—2021年翻几倍。

本次科技股不是类似一带一路的纯概念,纯概念炒完肯定一地鸡毛,而是部分公司开始是时概念,后来是真实业绩体现。我们也看到好几家科技股,业绩从几毛钱到2—4元,又得可能在未来三年能从3元增长到十几元。增速极大,是真正的进入电子行业产业链的独角兽。

所以2020年2月前,只要有国产替代概念的起码都翻3倍。2020年后,光有概念能撑住高价的70%—80%,但是没有实质性业绩支撑的难再翻倍。有国产替代概念同时业绩又能大幅提升的,未来将出现股价依然翻几倍的走势。

不能深入分析其在产业链的地位,瞎炒科技股的时代已经过去。

总体而言,今天开始科技股下跌幅度肯定放缓,A股大跌概率很低。

三、何时有买点

现在看来市场依然处在探底阶段,为什么很多人炒股票亏的很惨?就是高位卖出的,逃顶成功,很快又买回去。所以大牛市赚的盆盘钵满,一跌全吐回去。更重要的是,低位仓位不大,高位满仓。一跌就归零。

当前市场肯定不能定义探底成功,再在看一个月多好?管不住手脚,亏钱是大概率事件。现阶段就是等待,大白天数星星的时间。看看好的股票如何经受住市场的冲击,我们从中找到抗跌个股的机会,现在是耐心选标的的时机。

总之,指数不会有很大的下跌,部分个股跌幅会较大。现阶段,主要是是观察时间,不要急于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