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喔喔喔!超级黑天鹅:全球股市崩溃A股何去何从?


一、最大的黑天鹅:全球股市崩了



昨晚看到道琼斯崩溃,仿佛感觉到2008年重新回来,怎么会跌的这么狠?

但是内心一点也不恐慌,因为没有什么杠杆,而且账面以前利润较大,不担心自己穿仓。当然账面利润回吐巨大,确实也肉疼。但是,谁又能知道会有全球股市奔溃的黑天鹅呢?

炒股亏钱不光是涨涨跌跌的冲击,更有突发崩溃的冲击。崩溃总是在我们身边,如果不是早就应对好崩溃,很容易就会被一枪命中,直接停摆。这是我多年的体会!所以我一直很胆小,要么重仓狠狠咬,吃一只是一只,要么跑得比兔子还快。

今天的问题是,A股会不会像2008年那样崩溃?

二、全球股市会崩溃吗

的确油价崩溃了,昨日新闻播报当油价低于40美元/桶国内汽油价格不再跟随原油价格波动。

昨天有人问过我某只原油股,它是以物换物得到原油,然后运到内陆冶炼。它冶炼费是比别人每吨多200元人民币。当原油低于40美元/桶的时候,弹性会巨大的释放。因为成本端会暴跌,销售端价格固定会大增。所以昨天它暴涨!

细细品味一下巴菲特为什么加仓航空股?

这就是小程序:实战训练器讲解的:产品价格暴涨导致公司业绩剧增的情况,类似猪肉涨价给猪肉板块带来的机会。

再谈全球股市会崩吗?我个人认为不会。因为这次疫情对全球经济会有巨大冲击,但是并没有出现供需关系的巨大破坏,破坏确实有,但是没有达到2008年的那种程度。2008年道琼斯指数是14000点跌到7000点,这次是29000点跌到24000点不到!

何时止跌不知道,但是现在跌幅才5000点20%,当然也可能持续崩溃下去,但是和2008年供需关系被破坏的经济断链条完全不一样,这次指数道琼斯指数涨幅过大的回落概率较高。

三、不是暴涨暴跌没啥了不起

如果你没有加杠杆,你何必担心?

2008年、2015年亏的厉害的都是加杠杆的,就地趴下的基本都没事。但是加杠杆的基本都被挤爆仓,2015年最可怕的就是加杠杆,没顶住基本清零。

今天A股肯定也是大幅下跌,但是有什么可担心,股市本来就是起起落落。当你在算计别人的钱袋子,自己其实也是别人算计的对象。当前股市类是2008、2015、2018年的暴跌概率不高,但是回落幅度可能达到200点,也就是回2800点概率大增。

大跌有什么可怕,不就是起起落落的股价,好的公司股价早晚会回来,差的公司不一样会有投机的机会?

总体上而言,只要你没加杠杆,象2008年、2015年和2018年你都过来了,这次有什么怕的呢?

四、当前的应对之策

如果你仓位轻,那么恭喜你后市有机会了。

如果你仓位重,获利丰厚那么就地爬下,等到下一次变现的机会。股价波动不很正常嘛?起起伏伏的人生,大幅摆动的股价不很正常嘛?利润丰厚能抵御任何下跌!下一次机会再变现而已。

如果你仓位重又没有利润,那么风险就出现了!因为下一次盈利和你又无关了。大亏只能就地趴下,股市不看也罢。

如果加杠杆严重,那么降不降杠杆就不讲解了,因为外因起到作用更大,人想改变结果已经不可能了。如果你杠杆低,那么先把杠杆降下来再说吧。

五、A股依然是区间震荡,不是奔溃

什么叫区间震荡?就是2700——3000点波动。

谁唱崩溃和牛市都是错误的!因为资金供给面无法提供暴涨,资金供给面也能看到一日售罄的基金。所以指数就是2700——3000波动。有没有疫情我也这么认为,有没有外盘奔溃我也这么认为。 道理很简单:疫情没有改变A股资金供给链,疫情没有改变股市的生态坏境。炒股的人还在炒,该进股市的钱,因为房地产的虹吸效应降低,一定会进股市。

A股2020年肯定是震荡走势,2021年看资金供给和需求之间的关系再定。我不是空头也不是多头,我是风控做头。一个极端风控的人而已!

当前这次下跌何时止跌天知道,由他去。就地卧倒!等待市场冷却的时候,我们再来。场内多空厮杀是他们的事情,我们就做看客而已。我们等待出现一个缩量的过程,多头和空头都杀得累了,我们再进场。

一个月前我这样说,今天也这样说:相反我挺看好一个月后,因为巨震之后哪些股票能抗跌就看的很清楚。机会也许就会到来,一季报还有雷,我们耐性等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