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抓牛股第一步:详解招股说明书藏宝箱!

抓牛股第一步:详解招股说明书藏宝箱!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未来大量牛股出自于新股

新股容易出新行业垄断性公司,新行业空间大壁垒高,如果是垄断性公司,出牛股的概率高。

认真审阅新股的行业空间、壁垒和垄断性极为重要。首先第一步就是看财务报表,一份好的报表代表值不值得深入研究。熟悉财务报表,审视新股决定花不花时间,大致只要5分钟。今天就讲解一份新股财务报表,根据这份报表,我们再去审核该公司值不值得继续研究。

二、一份好的报表需要满足的条件

一份好报表一定要满足:1、收入增速、净利润增速,饲料转化率高。2、净资产收益最少10%,越高越好。3、财务费用控制好。4、经营性现金净额优秀。5、资产负债表优良。6、应收应付存货规律性/资产总额、应收应付存货/收入规律性极强。

请看下表上市前货币大幅增加,应该是有机构突击入股导致。2019年6月应付应收存货合计0.223+0.116+0.09=0.348占总资产5.3亿比例很低。占收入2019年上半年的1亿元比例也只有30%,全年更低。

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0.596亿元,占净资产4.5亿元超过10%,全年净利润超过20%,是极好的指标。财务费用负900多万元,上市前很好的负债结构。经营性现金金额极好。








三、该公司财务报表极好

请看年报收入增速开挂,增长一个亿收入净利润增加6700万元,只要收入空间大,这样的饲料转化率,将会是开挂的公司。

四、缺点

1、一季报预计2020年1月至3月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至-1,000万元。去年一季报是盈利的。

2、公司股本结构太大,市盈率太高,没有买点。20元发行,上市后60元,市盈率200倍,根本没有买点。

3、竞争对手可能推出免费服务,导致竞争加剧。这是必须仔细观察重要核心要点,一旦行业进入恶性竞争,背景不存在,那么一切都将不存在

4、2016 年、2017 年及 2018 年度及 2019 年上半年,公司计入损益的政府补助分别为 778.10 万元、1,012.27 万元、1,930.46 万元和 4,347.71 万元,2018 年度及 2019 年上半年公司计入损益 政府补助占当期净利润比例分别为 42.94%和 72.86%。净利润含政府补贴比例过高!

交易策略:鉴于公司行业极好壁垒极高,但是市盈率几百倍倍没有买点,同时政府补贴过高,公司经营性净利润不足,股价难以支撑在高位。

上市后持续观察最少一年,如果能高位盘整两年,发现公司财务报表和K线图双双走好,就会有极好的买点。

前提是增速等依然极好。

4月是观察和播种的时机,密切观察一季报利空对股市的影响。

未来一个月有的是时间观察止跌和买入标的。当前一个月正是布局阶段,耐心布局为今后几个月的收割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在就是开始选股的时候,别人的恐慌才会有低价,没看到很多股票跌30%,机会就在眼前。

暴跌才有买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