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恐慌升级:二次探底到底有多可怕?

一、近期大盘会下跌

正如昨日文章结束语:市场还会反复冲击底部,A股一定会采用极为磨人的方式做底,因为确实还有很多利空将在未来出现。

昨日大盘有一个极为不好的迹象,那就是科技股上冲发力。未来的行情主线,科技股依然是大头戏。但是短期,大家来看成交金额排名榜:



其中中兴通讯典型不是盘底成功走势,还要探底还要盘整。其它的如立讯精密,典型上冲乏力。更为不好的是紫光国微反弹太快,很可能做头部。整个科技股板块走势最近将以探底为主,科技股不停地盘底是最近一个月甚至两个月的主要走势。另外,国家大基金未来的二期,依然是重要的题材。

二、权重股走势乏力

1、白马股白酒反弹到前期高点附近,有回落需求。

2、银行、保险和证券都没有单独上攻的概率,都存在必须继续夯实现有价位的需求。

3、一季报利空即将开始发酵。

昨日盘面特点是没有多头资金主动上冲的大板块,白酒等强势白马反弹又到前期高点,几乎没法上攻。银行、保险和券商需要盘整1—2个月以上才能出现企稳,市场才会逐步推高这几个板块的走势。

很快一季报利空将大幅发酵,很多上市公司将出现巨大的利空,对市场人气打压影响很大,权重股不具备上攻动力,加上一季报的影响,短期市场就回下调,再次夯实目前指数区域。

市场冲击2650概率几乎没有,但是从2820回落到2720概率依然存在。整个4月将是不断夯实目前指数区间的时间段,我们有充值的时间等待科技股回落,再次出现极好的买点。

三、国外不跌和A股探底的背离



美国朋友拍摄超市视频,切一张图。50%进入超市的人已经带口罩,而且大家可以看到货架满满当当,没有任何物资短缺现象。既然开始戴口罩,说明大家已经懂得防疫的重要性,为了生命安全其他都可以先放在一边。

另外英国首相进入ICU,并且外交大臣暂时“接力”首相权利,看来首相是做好了最坏打算的准备。宣传全体免疫的现在做最坏打算,那么英国会不会更加重视抗击疫情?标靶都树立了,人人会更加重视。

国外股市已经暴跌过,在抗击疫情力度加大和救市措施加大背景下,股市止跌夯实目前区域概率大幅提升。



昨夜外盘50指数大跌2%,说明市场对A股的态度是:大涨不可能。市场需要不停地夯实目前价位区间。

四、买点的到来

未来经过4月夯实目前价位区间,股市逐步探明底部迹象十分明显,尤其是科技股再经过一个月的震荡,表面上看来很吓人,实际几乎没有什么跌幅。市场资金又会再次回到科技股板块,它依然是2020年—2021年最热的板块。

但是,以前大涨过的科技股未必会大涨,因为套牢盘大。只有部分具有核心技术的科技股才会重新具备上冲动能,需要甄别基本面和技术面两者叠加的共振效果,难度也不小。

总体上而言,本次指数向下震动大致在100个点左右,幅度不会太大,但是很多个股买点将再次出现(2650出现过一次)。大量优质科技股将出现二次探底,然后就进入缩量盘整阶段,买点就在缩量盘整过程中。

整个大盘需要多头死心、空头也死心的过程,需要一个缩量到1800亿并且持续10个交易日的过程,这样我们就能极为清楚的知道市场探底成功。4月就是一个磨人的盘整期,也是选股的极好的时机。

未来股市会随着各行各业渐次复苏,慢慢上行,5、6月的市场不会是空头,是慢慢复苏的一次200点左右的震荡。2020年可能都没有大行情,可能就是不停的在更小的范围内的波动和震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