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次探底恐难成行买入时机很快到来!

二、未来股市二次探底不深

从国外疫情来看,新增人数各国在4月出现高峰,4月后逐渐下行概率高。

从道琼斯走势看,企稳是肯定的,后期是如何在二次探底很难说。因此国内A股是不是会二次探底也很难说。



但是国内银行、保险和证券没有太大杀跌空间,所以权重股企稳概率很高。昨天说二次探底空间最大也就是100点,因为权重股下跌空间被封杀。二次探底需要国外走势很差,对A股形成心理上的巨大压力,才会有二次探底。如果有二次探底,由于权重股抗跌,指数跌幅也不会很大。

科技股板块盈利一季报利好也是大盘难以出现二次探底的原因之一: 中芯国际7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一季度收入增长指引由原来的0%至2%上调为6%至8%,毛利率指引由原来的21%至23%上调为25%至27%。同日,新华社报道,台湾上市半导体公司3月业绩月增21.55%、年增35.19%。大立光、联亚光电在3月份的营收均创出数月以来新高。

要知道一季度的2、3月大量企业停工,大量半导体行业尽然出现增长,有的增速还不低。如果是这样,说明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有多高?电子行业延续去年四季度极高景气度进入今年一季度,在光学创新和5G等拉动下,1月份半导体、封测等多个环节订单饱满产能紧张并引发涨价。

自2月影响后,半导体板块上游供给端订单仍然饱满,一季度半导体板块整体有望兑现业绩高成长预期。紫光国微(002049)是智能安全芯片和特种集成电路领域龙头企业,一季度预增160%至210%;圣邦股份(300661)一季度预增70%到100%,公司高单价高毛利模拟芯片产品将在今年进一步贡献利润;通富微电(002156)在2019年报中提出了今年108亿元的收入目标,同比增长30.64%。立讯精密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盈利比上年同期增长55%-60%。桌胜微2020年1月至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比上年同期增长:256.48%~266.48%。蓝思科技预计2020年1月至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7,908.|90万元—88,408.9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大量电子和半导体有关的电子板块一季度预期盈利,主要就是5G手机和汽车电子需求进入高景气度。大家不妨想想,未来汽车上电子产品会不会暴增?现在骑车倒车都有后置摄像头,未来5G时代可能会出现摄像头头、前摄像头(重型卡车最需要)等,人类从mp3音乐小盒子开始到ipad到watch手表,再到骑车电子,未来电子行业将更加广泛和深入的进入生活。

如果万物互联成功,比如现在电视都能接手机投射和wifi,就这些功能是不是电子元器件使用就多很多。上面一季度预期盈利的公司在电子行业都有极大的行业地位和行业壁垒。

高科技股这次是实实在在的业绩暴增,不是空中楼阁的炒作。只要欧美股市不出现暴跌,A股二次探底成功可能性不大。但欧美是不是会二次探底,我们也很难猜测。

三、科技股仍将是股市的主力爆发品种

近期5G应用的桌胜微、蓝思科技立讯精密紫光国微等反弹都到位,高位盘整概率提升。

芯片内个股止跌企稳,未来一两个月以盘底为主。

未来的世界,大家想想那些行业还有爆发的潜力:基建投资大与之相关的工程机械、水泥都有机会、5G手机垄断壁垒公司、芯片国产替代等。

2020年基建、5G和芯片都是主基调。

四、买入时机

1、暴跌才有买点,当前已经暴跌过。

2、市场将进入缩量盘整,预期盈利较大的科技股已经反弹结束。接下来,市场将进入缩量盘整期,很可能进入成交金额低于1800亿的阶段。市场将经受一季报利空的冲击,空头依然没有反应过来市场已经转势。我们在4月耐心等到科技股反弹后的盘整,一季报利空对股市的冲击,有的是时间选股!

祝大家,4月播种成功!金秋收割!

暴跌才有买点!市场已经暴跌过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