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事关生死存亡:三个重大问题的深入思考!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疫情期间股市到底牛市还是熊市


整个疫情期间经济运行确实不如没有疫情,从出租车收入只有以前一半,就知道服务行业收入下滑多么严重。据悉餐营业恢复也是疫情的三分之一,餐饮娱乐行业受影响巨大,电影院至今未恢复放映。如果疫情一直有零星发生,那么电影院恢复放映可能会到明年。从国外疫情状况看,输入性案例发生的概率存在,电影院等公共娱乐场所一年不开业,对经济影响是巨大的。


可以说,疫情对经济影响非常大,很多行业受到重创。


但是,部分行业从中受益很多。例如快递,京东卖菜收入就大增。例如游戏行业,例如证券行业日成交金额未明显降低,期货行业保证金增长30%。最热的死口罩行业。大型工程大量上马,工程机械和水泥行业火爆是持续多久的问题,而不是够不够火爆的问题。


我们要深刻的理解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巨大,但是对部分行业几乎没有影响,甚至部分行业借助宅家的需求和拉动经济的需求出现大规模爆发。


一定要深刻认知到,股市的资金链没有因为疫情受到影响。如果我们把股市当成疫情期间的一个行业分析,我们准确定义股市是出租车行业、电影行业还是工程机械水泥或口罩行业呢?


从昨天很多股票创历史新高看,从医药股顶在历史高位看,从成交金额居高不下看,从交易的热络程度看,股市虽然不如工程机械水泥行业热络,但是至少不会是出租车行业,应该是震荡走势。好行业股票上天,差行业股票入地,完全进入好的持续好、差的持续差的大格局。


疫情期间:股市进入两极分化的重大时刻!有资金做的股票会继续大涨,没资金关注的股票会持续暴跌。


二、重仓狠持的难度


重仓持股抵抗大涨落袋的冲动和大跌心理压力是巨大的难题,重仓翻几倍需要对公司极为了解,买入以前就看到结果。否者持仓是巨大的煎熬,等买点和卖点都是苦力活!


全球货币超发不可避免,今天一盘28元的菜,过不了5—10年就会变成56元,货币贬值会越来越快。如果账户每年没有10%的增幅,就是亏大钱。将来养老不准备大量现金和可稳定获得收益的资产(租金收益),着实不让人放心(养老产业壁垒极高的公司值得长线投资)。


短炒很容易失手,即使全职炒股短炒成功的人也不到1%,短炒是一个不到任何安全装备高空作业的活。长持需要对公司对行业极为熟悉,否者重仓无法让人面对大赚和大亏敢于持有。


吃准行业吃准公司,行业壁垒极高空间很大(买点较好)、公司独角兽等几大因素,拿住一直极好的股票成功概率极高。


今后几年股市都会是好股极好,差股极差的走势,重仓持好公司是必然的盈利模式。


三、科技股依然是未来两年重点工作方向


看看昨天走势,多少带有科技行业的公司大涨。从医药、芯片、5G、军工等几个行业看,都是高科技成分走势极好。


从大量风投入股医药股高科技(心血管支架、大分子创新药)、大量风投入股芯片(韦尔股份闻泰科技等都是风投收购国外资产到国内上市)等,都是充分说明研究高科技是股市交易的未来大规模盈利的模式。


高科技面对的可能是巨大的市场需求,为什么微软在1980—2000前后市值第一时间最长?后来是苹果公司。2000年前电脑是高科技,2010年后手机是高科技,都是爆发式增长(5—10年之内全球普及)。如果我们压中一只高科技无限大需求的公司,账户轻松十倍。腾讯、阿里巴巴都是以前的案例。


大量的时间研究行业未来、产业链和公司壁垒是今后股民必须要做的一件大事。吃透行业未来、产业链和公司壁垒,把资金摁在里面,动不动翻几倍才是最重要的核心交易理念。


高科技公司(医药、芯片、军工、5G)才是我们掌握未来,成就巨额财富的重中之重。因为疫情的出现,我们明年将有可能开始能做到周期类翻转公司,极好的机遇,也是几倍的收益。


当前的股市根本不要悲观,而是要欣喜若狂。抱团高科技股成为主流交易模式,周期类翻转就在明后年,多好的机会,为什么要去讨论牛市熊市?为什么要悲观?


面对高科技发展快速(牛股频出)、周期翻转近在眼前(估计原油稳住20美元后,明年会开始震荡走强)的两大机会,股民应该欣喜若狂!


唯独交易理念错误,不能踏上节拍的投资者面对通胀资产将大规模缩水,确实值得担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