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可怕的预言:今后散户不懂基本面可能被彻底轰出股市!


原创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我能做出一款给个股基本面评分的系统

大家看到2020年1月至今为止,是不是好公司、或者是大热点如芯片、5G等有好股价,差公司基本被市场淘汰。

如果不懂基本面,未来3年随着上市公司数量大幅增加,很多股票会暴跌,所谓暴跌就是5元跌到2元。随着基本面的下滑,有可能跌无止境直接退市。

未来几年,散户不懂基本面可能被彻底轰出市场!

我将做一款能对上市公司评分的系统,帮助投资者分辨基本面大致的好坏,应对基本面为王的未来,对于投资者而言有相当的帮助。

二、下列这家公司为何未来几年大跌概率很高

这家公司股价现在5元多,为何在我眼中死活不能碰呢?如果陷入K线图赌大小死循环,很容易在将来漫漫下跌长河中无法自拔。

请看对报表的一一讲解:

收入端每年100多个亿,可以说是很不错的。但是净利润很低,说明企业盈利能力不强。盈利能力不强就是一大硬伤!

毛利率很低,就这个毛利率翻身基本无望。

资产负债表中 应收+应付+存货(30.17+17.91+25.12)=73.2亿元,总资产88.89亿元,(应收+应付+存货)/总资产=73.2/88.89=82.23%。往来账款出现稍许问题,都有可能大规模计提呆坏账。公司运营资金崩的很紧!

公司还有一个致命缺陷:财务费用每年以3000万到5000万递增,说明应收+应付+存货占流动性过大,已经需要靠增加贷款来增补经营性流动损失。靠增大借债度日,已经成为现实。2020年一季度财务费用4141.44万元,全年4个季度财务费用1.6亿元左右,比2019年又增加2000多万元。

公司经营性现金金额年年递减,符合财务费用年年递增的规则。尤其是今年一季度流失3.796亿元,说明公司运营现金回笼能力越来越差。

2020年一季度收入17.24亿元,比2018、2019年30亿元大幅降低近50%。说明公司在疫情背景下,销售遇见巨大的瓶颈。如果2020年销售大幅下滑,应收+应付+存货占比过高的债务链,有可能就被拉断。

历史上分红很低,说明以前盈利能力就不佳。

三、千万别小看基本面分析

就上述公司的基本面,藏有巨雷。因为股东权益才18.81亿元,按一季度财务费用4141.44亿元计算,全年4个季度财务费用4*0.4141亿元=1.64亿元。贷款利息按7%计算,1.64/7%=23亿元。贷款已经超过股东权益,如果收入大幅下滑经营不善,公司很快就会出现问题。

看懂基本面,就知道这种公司股票从5元跌到2元也不敢碰,一旦进入债务链被追缴,很可能出现债务无法归还,公司整个运营出现忽然停摆。

这家公司如果运营资金跟不上日常开支需要,一定会更大幅度增加债务,这种循环有可能是死循环的。

不好的公司为什么会暴跌?因为机构都能看懂基本面,散户看图赌K线图无法抵御突发利空的不断打压(极好的技术图形,防不住一个利空能打几个跌停)。

四、不懂基本面将来真的会被踢出股市

看看好股上天,差股入地的2020年,随着上市公司数量大幅增加,这种现象更加明显。不懂基本面,炒股真的会被踢出股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