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钟长鸣:千万先别急进场,详解做底的唯一必要条件!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经济确实还在恢复当中


昨天和两位朋友通电话。第一个朋友聊天的内容主要如下:


谈到最近去几个城市,都跟出租车司机沟通,都告知的士收入下降很大,的士趴车等客现象严重,不敢上街巡客(怕浪费油,成本高)。出租车司机说晚上业务下降大。同时昨天一个朋友明确告知,现在加油站大致只有以前加油量的四分之一,请注意是少了四分之三。北京以前要排队的加油站都冷冷清清,上海以前要排队加油的加油站走过去就加。


从出租车到加油站冷清的程度,我们完全可以判断经济冷热的程度。


如果以用汽油的现实调查情况看,经济恢复仍需要时间。可以说,旅游、餐饮、电影、航空等,人员聚集场所销售断崖式下跌。这类上市公司业绩会大规模下跌,短期可能有资金顶住跌不下来,但是今年和明年持续亏损之后,加st股价不跌才怪。


鉴于经济依然太缺乏活力,我们必须防着二季报业绩重大利空对个股的冲击,谨防资金顶住的白马股业绩下滑个股出现信心崩溃,股价大跌的一个阶段。


二、资金向头部企业集中


第二位朋友做一个眼睛类公司已经翻几倍,问我某医疗护肤美容公司有没有人脉。我人脉达不到,如实告知。


我们沟通了当前市场背景,一致认为资金向头部企业集中,大量的上市公司将被淘汰。从近期走势看,市场资金顶不住需求,已经开始越来越集中于极少数企业,大量的上市公司被资金遗弃,下跌走势不可避免。


头部企业的几个重点特征:产品市场需求空间很大,细分行业独角兽,壁垒极高。其押注的三家公司全是医疗类公司,在买入以前都知道将来会有大涨几倍的走势。


通过十分细致的上市公司产品调研,同时建立和上市公司密切的沟通,对公司产品未来市场空间已经达到精通的地步,然后重仓持股。未来将大量跑上市公司,专门做产品市场调研。


为什么将来主要精力放在医疗类(医疗健康、治疗、保健等)?因为一旦是新产品公司(符合壁垒、空间、细分行业独角兽),其需求空间巨大,随着公司规模的壮大,股价不论多大的震荡偏熊走势都能走成牛市。


这里顺带解释一个问题:“很多人问为什么不能抛开大盘做个股?”因为大量个股随大盘而动,只有极少数个股是能和大盘走势无关。一种就是做热点,一种就是做价值投资。做热点的九死一伤,我至今未见一个成功翻几十倍的。另外一种就是做价值投资,我确实见过好几个赚几十倍的(时间要十年)。做公司基本面的需要做极为详细的产品调研,从市场需求到跟踪产品销售状况,有很多事情做。


其实,我想说的是:未来散户越来越难活,过去就是将来的翻版。如果不能掌握正确的方法,亏钱太容易。


三、大盘做底的唯一条件


短期内大盘肯定起不来,权重股止跌需要时间证明。昨天看银行、保险有止跌的个股出现,但是一点的下影线走势不代表肯定止跌。权重股至少需要5—10个交易日,我们才能判断是不是止跌!


盘面没有明显的大板块热点,都是短线突击品种,不具备长期走势代表性。没有大热点的盘面就无法翻转,不能确定昨天走势市场会见底。


从昨天走势看,医疗板块已经止跌。但是我们无法确定水泥、工程机械等行业止跌,因为一天的企稳不能说明什么。大盘何时止跌还难以确定,总之我们要做最坏的打算:甩锅更大,二季报业绩不如预期的双重压力,可能会出乎意料之外。


做底的唯一条件:就是大幅缩量,希望成交量缩到1400亿以下。同时,我们能清楚的看到强势板块止跌,大幅缩量不跟大盘下跌。


总之:当前市场走一天的企稳不能认定就是做底成功。


距离5.16唱空市场已经下跌接近80点,但是到底最后是跌80点还是200点,至今无法定义。我们要做最坏打算,一定要看到缩量到1400或者稍多一点,近期依然要做坚定地观看者,短线(我所谓的短线是三个月以内的持仓都叫短线)坚决不进场。


当前必须抱着宁可错过行情,也不可做错的态度等待大盘缩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