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类股票大涨的原因解析!


王炜 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 实战精英 今天

一、最近两个交易日上涨股票的特征


最近两个交易日大涨的股票都有一个特征:行业龙头,并且行业未来趋势特别好。


我们会发现大量上涨股票基本面特别好,持续创新高,基本面不好的股票难以持续上行。基本面好的,大跌很快会企稳,而且能很快反转。说明市场还是有钱,但是这些钱抱团在一起做具有赛道的公司。


赛道是什么?什么是赛道?没有盈利的心脏瓣膜独角兽如启明医疗,和没有盈利的创新生物药独角兽如信达生物,在香港上市后大涨。因为它们代表未来的方向和未来的需求,由于壁垒极高,几乎没有后来者,这就是牢牢占据了赛道。微创医疗简直就是独角兽孵化器,占据了数个未来医疗器械的优质赛道。由于眼光不够,普通投资者会在大涨后才发觉这是好赛道,但是老龄化的大趋势决定了赛道好,十年看一定是慢牛股。


我们会发现市场资金牢牢的钉着赛道好的公司不停推高,这就是当前盘面特征。


但是发现赛道一定要对行业未来极为熟悉,自己是专家。最近某飞机刹车控制系统公司上市,我看报表确实是极好公司报表,但是对这个行业真不熟悉,无法知道该行业空间多大。最近某医疗DEL公司上市,报表绝对一流,但是真不懂行业,看不懂行业空间,真不敢碰。


也就是说,理解塞到其实是自身对行业深度的挖掘。只有这样,才能轻松找到极棒赛道公司,才有可能拿住长线牛股,不论股价波动成功重仓持股。


当前盘面特点是典型的熊市资金抱团举重极好赛道公司的特点。


二、必须投入大量时间研究上市公司基本面


熟悉一个行业要三个月,基本知识学习一个月,了解市场一个月,自己真正懂得一个月。要阅读大量上市公司报告,行业资料等,跑产品销售渠道等。


未来证券市场的需求是提供行业知识,谁掌握行业知识需求的渠道,谁将在证券市场成为巨大信息的供给者,谁将掌握庞大的信息和人脉圈,这就是无价之宝。


证券投资的瓶颈今后将在赛道提供信息的程度上,谁做到这一点,谁将成为证券市场几百亿乃至千亿市值的巨无霸。


作为普通投资者一定要花大量时间去研究公司的赛道,A股已经进入机构化主导的时代,也就是类似美国股市,好股涨上天,差股跌入地。




上图是亚马逊公司股票周线图,疫情期间确实出现过大跌,但是最后还创新高。A股也是如此,占据赛道的头部公司,太多创新高。


也就是说,未来一定要在极好公司里面做股票,否则难以抵御市场资金供给不足的风险。


三、大盘何时见底


从昨天走势看,权重股难以持续,但是赛道好公司已经开始反转。好公司的市场走势可能会抵御外盘利空,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么轻视大盘选折极好公司做盘,今后成功概率依然较大。


从权重股银行保险和券商来看,止跌概率不高。因此,今后走势可能是指数依然存在下行概率,但是极少数头部公司走强。


也就是说交易要分两种:1、长线头部公司不会理会大盘走势;2、短线跟随大盘走势的个股至今依然未见底。


耐心等大盘5——10个交易日止跌,至少看见证券股长期横盘,我们才能判定大盘止跌了。不然无法判定。


四、止跌后做哪个版块


由于能力圈的问题,对于极好赛道公司考察时间不够,精准定义公司未来花的时间和精力不够,所以今后短线必须在能力圈范围内做盘。


由于挖掘机销售爆棚,创单月历史新高,根据2008年挖掘机暴涨一倍后水泥板块再大涨一倍看,水泥板块需求最旺在挖掘机最火的一年后。因此,未来水泥板块市场需求一定很大,本次下跌后布局水泥板块概率极高。工程机械板块5月销量也很好,但是该板块有年初销量最好的特点,所以要准确预测明年市场需求,难度较大。明年大型工程投资增长幅度难以确定,但是已经开挖工程量注定明年水泥用量都很大。


做未来市场需求大的板块,等大盘做底再介入。短期无法定义大盘是否做底成功,但是现在看来再继续暴跌概率大幅降低。


就看美国还有没有坏水,耐心再等等。错过的是能力不足,不用惋惜,能拿到手的一定是能力圈范围内的。


当前必须抱着宁可错过行情,也不可做错的态度等待大盘缩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