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大数据:国家队主力抛弃银行块板,意欲何为?

银行板块,今年2.16日线以来,一直稳步上涨,率先到达到第三轮股灾之前的位置,相当于大盘的3650点位,是今年大盘的一个隐性龙头。

  然而,8.16日是银行板块的一个转折点,巨量、巨阴、巨大资金,三巨开启了银行调整的序幕;特别是最近的4个交易日,呈现破位加速下跌态势。这意味着,主力资金正加速从银行板块撤退;这也预示着,新的风格将形成。

 (1)银行的拉升和撤退的动因是什么?三轮股灾的救市,主力大部分资金进入了银行板块,可以这样今年2月份以来的银行块板的拉升,可以使主力全身而退。另一个作用,银行块板的持续7个月的拉升,扭转了大盘的危势,盘实了大盘的大底,筑起了防风险的屏障。因而,宏大数据网认为,这可是一举两得。

  撤退银行的道理在哪?首先,主力已经可以全身而退,如果国家队再去赚钱,那就不对了,国家队的目的是稳定器,但前提也不能亏损。其次,从上证、深市和中小创来看,市场的大底已经构筑成形,再拉银行板块已无益与市场结构的良性调整。第三,由于市场的资金量有限,银行的拉升过程中,中小创一直躺在地板上一动不动,应该让中小创缓口气了。

(2)国家队全线撤退尚早,或将转移阵地。中小创虽然是在地板上,但地板是平的,下方是空的,也就是一根放量大阴就可以产生踩踏;同时,绝大部分蓝筹板个股,仍然沉在深海;市场的风险,随时可能会由小变大。现在还没有到庆功的时候,因而宏大数据网认为,国家队不会退出。那么国家队的下一个目标,可能是证券、中小创或二线蓝筹?目前,还不得而知,可以静观其观。

  宏大数据网认为,九月将完成历史大底的构筑,这轮调整后市场的风格或有大改变。


宏大数据,智能行情分析平台,大数据挖掘精品个股,好股天天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