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大数据:回调是乐观信号,抓住低吸机会

上周,大盘迎来了三连阴,创业板更是迎来了四连阴。当前,我们怕的是无量上涨,而不是连阴的技术调整。大盘因为量能远没有到8.15日前高的3280亿量能,最高仅是2500亿,没有强行突破前高,而是回踩蓄势,这是健康的。

  10.24日的中阳之后,我们一直提示大盘存在回调风险不可能乐观,大盘也如期地进行了技术回踩;目前,市场普遍看空时,我们看到的是乐观积极信号。

(1)大盘的底部不断抬升是一个事实。从大盘1.27日创出最低点2638点位以来,大盘的低点不断抬升,阶段性低点分别是:1.27日的2638.30,2.29日的2638.96,5.27日的2780,6.24日的2807,8.1日的2953,以及9.27日的2969点位,6个阶段性最低点不断抬升,这表明市场已进入到了上行格局。

(2)大盘的均线结构越来越好。大盘在1.27日,是完全的空头结构,经历长达9个月的整理,目前大盘结构已经非常好,已形成了小牛市的均线结构。同时,60和120日线,已从平衡状态进行了持续抬升状态,这两根均线的台升具有极其强大的趋势力量。上升过程中的技术回踩,是低吸的良机。

   年线已经投身到了头多的怀抱。我们在10.10日的博文中,就明确指确指出:年线不是天线,半年线是地线。随着5日线和10日线骑到年线的头上,年线还那么高不可攀吗?同时,随着年线的不断下行,20日线的不断上行,年线将被20日线骑到头上。

(3)创业板将是稳定的重器。创业板连续4天的下跌,在没有上涨的情况下震荡下跌,通常是一种打压吸筹行为。上周5,创业板一阴吞三线,吞下20、30和60这三根重量能均线,回踩到半年线,仅-0.78%的小阴线是不可能有效破掉这三个根均线的。同时,20、30、60和120日线走平,具有其强大的稳定力量。因而,明天创业板下跌要勇于低吸。由于,创业板没有下行空间,因而大盘还很难下行,创业板是市场的稳定器。

   理论上,大盘有技术回踩年线,甚至是20日线的要求,但回调却是上佳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