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破不立,中小创将在烈狱中复活

昨天,市场放量大阴,绝大部分个股和板块大破位,仅上证50技术形态完好。特别是中小创,在横盘10个月之后,没有迎来向上突破,反而是下向大破位。然而,我们认为向下是为了向上,中小创深度挖坑,将在烈狱中复活!

(1)中小创为什么会横盘10个月不涨

存量资金决定了市场难有全面上涨出现,涨了大蓝筹,中小创就难有表现。而,大蓝筹的上涨,主要由中金证金双金,以及险资主导;特别是险资,才大气粗,搅动中国建筑、万科A和格力电器等几个蓝筹,产生示范效果,从而带动了少数板块和个股的上涨,也使大盘的上涨空心化。

大盘指数空心化的上涨,深市和中小创启动不了,这也使得大盘指数高处不胜寒;同时,在对于险资限制的情况下,大盘上涨的动力极大减弱,空心化的风险释放。由于中小创始终不能向上突破,大盘指数的下跌,带动了中小创的放量暴跌。

(2)中小创的暴跌是一种挖坑行为

市场没有实质性利空,深市和中小创的暴跌无厘头,这是一种阴谋。蓝筹的空心化上涨,下跌是正常的,反而昨天大蓝筹没怎么跌,深市和中小创却出现了暴跌。特别是,深港通本应是利好深市大盘,反而开通后,深市大盘却现暴跌。

同时,在美股的道指不断刷历史新高的情况下,深市大盘的这种暴跌,应是挖坑行为;挖抗是为了上涨,大平台的突发破位,套住的绝不仅是小散户。

(3)市场的风格或将转换

一轮调整,容易诱发资金的转移,从而促使风格切换。大盘蓝筹破位之后,再拾升势难度已非常大;中小创,滞涨加深跌之后,价值和安全边际显露出来。大跌就是机会,大涨就是风险。

综合来看,深市持续滞涨后的放量大跌不是各方希望看到的,特别是在外围股市持续大涨的情况下,存量资金博弈是一方面,更可能是假摔。但同时,IPO跑步速度地发行,也对次新股、中小创产生一定程度冲击,但这不是本质。假摔之后,中小创将获重生。


宏大数据,智能行情分析平台,大数据挖掘精品个股,好股天天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