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大数据:中报行情变成了中报劫,也是一种异象

伴随着中报密集预报和出公告,中报不没有产生行情,带来的却是因为个股中报亏损的闪崩。

业绩亏损本来就被市场提前感知,业绩本不该导致个股闪崩的频繁出来。这与最近的舆论导向密切相关,如:周三喊话的内容“证监会:市场炒新、炒差等投机炒作逐渐得到抑制”。

不炒垃圾绩股,不炒不小盘股,不炒次新股,白马股被拉上了天;这也使得市场对于个股的业绩变动极为敏感,且加上银行和保险等业绩稳定的大蓝筹吸金过度,中小创个股的业绩正常波动被巨幅放大,从而导致因为业绩变动,引发个股闪崩。

同时,在新股加速发行,中小创个股在熊市的通道中难有喘气机会,少数蓝筹的吸虹效应,更是让大部分个股冰上加霜,稍有异动就如惊弓之鸟。

退一步,上证50真能代表沪深大市吗?他们进入牛市,就代表市场健康无风险吗。退一步,上证50走强动力来自哪,大部分个股熊市,少数个股牛市的意义又在哪。不过度相信别人的智慧,市场本来就是风险的,少数个股的牛市与大部分个股的熊市,这种背离程度越深,市场风险就越大。

中报行情变成了中报劫,也是一种异象。

通过大数据的量化挖掘和舆情挖掘,宏大数据网认为:天行有理,地行有道,有背离就有回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