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大数据网:妖股灭团周期股发力,反弹向反转演化(21日盘前)

上周五,在外围市场向好的带动之下,大盘高开高走,一举冲过了60日线,但受到了2600关口的压制。然而,60日线是否有效突破,尚需进一步确认;大盘从18年初丢失60日之后,5次收复60日线失败,这次是第6次攻击60日线,能否有效收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在前期妖股灭团的情况下(如:风范股份、鹏起科技、贝通信、通产丽星、雄韬股份,跌停;东方通信,东信和平,大跌),大金融和有色钢铁发力,大盘冲关,但力度仍显不足,可能仅是为了突破60日线的权宜之计。因而,是否发生风格切换需要进一步观察。

同时,前期强势的通信板块、特高压板块,进一步调整。但,市场的结构在稳步好转,大盘的10日线已金叉20日线,5日线已金叉30日线,10日线已金叉30日线,且20日线方向已转向上,这对于指数形成了强有力的弹性支撑。因而,大盘确认60日线收复之后,结构反弹存在向反转过渡的预期。

方向方向面:目前,有色钢铁活性提升,超跌反弹仍是主线。

(1)宏观分析

大盘处于熊市格局的底部大震荡,中线处于结构性反弹周期。市场内在情绪趋稳,大盘指数重心止跌后上移,场内资金热情回温。市场政策在持续砍暖风,同时外在环境影响由负面变成以中性为主,市场信心恢复和预期向好。综合来看,短线市场结构好转,中线结构反弹,长线处于熊市末端。

(2)技术分析

近日,大盘在震荡中,进行结构反弹。各级指标:周级技术反弹,日级技术突破,2小时级技术突破,小时级技术突破,30分钟结构强势,15分钟级结构强势,5分钟结构强势。根据传动原理,大盘结构仍有进一步好转要求

(3)态势分析

大格局,大盘仍处熊市的结构大震荡阶段,大底结构仍在有序构筑之中;中格局,双底结构基本确立;小格局,结构反弹周期。资金面,仍然是存量资金博弈,市场情绪回暖,个股活跃面增加。技术上,结构整固后放量初步突破,目前重点关注60日线收复的确认信号

(4)风险分析

市场仍处于熊市结构下的结构筑底期,大盘长均线仍呈现空头排列,均线结构反转非一日之力。目前,欧美股市大幅震荡构筑底部结构,且底部还有反复震荡要求。另外,大盘60日线没有有效收复之前,大盘上行趋势就难以确立。因而,近一年的持续下行,各路资金都被深套,市场结构根本性走好,增量资金的介入,需要经历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虽然局部结构好转,但跳空突破,有效性尚需进一步确认,熊市上跳缺口需要谨慎

人们总是倾向于接受市场光亮的一面,选择性地忽视阴暗面。大数据股情挖掘,让我们能理性客观地看到市场真实的全貌,从而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



周一特别关注:2600点位的争夺,60日线的回踩确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