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明看盘5月22日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周末塑料冲高震荡,今天盘中再度冲高多单考虑部分兑现

塑料

周末塑料早盘高开,全天高位震荡最终减仓报收带手带脚小阳线,并且盘面留下小的跳空缺口,再加上期价即将触及短时目标9500一线,主力近期该冲高洗盘,缺口本周会回补。

预计早盘期价还将震荡走高,短时高点出现在9400-9450一线,冲高后期价再次出现宽幅震荡,今天再收十字星或者小阳线都可以。本周末随着假期临近保证金提高,预计主力前半周冲高洗空,后半周回调洗多单为主。

建议:今天盘中冲高9450-9480一线,多单考虑减仓,低位均线跟不上了,除非期价有效站稳9500,不在建议追涨,近期回补缺口9200一线是买点。

PP

周末PP增仓报收大阳线,收盘价逼近长期均线阻力位8100,伴随成交放大,期价面临冲高回落洗盘要求。

今天早盘期价还将顺势冲高,盘中高点出现在8180-8200一线,冲击该价位短线多单考虑减仓,如果盘中出现高位大幅减仓,短线高手尝试依托该价位短空,目标8100-8000,短线而已,站稳8250-8280止损。站稳8200多单持有,本轮目标在8500一线。

PVC

周末PVC减仓报收高位小阳线,预计今天期价还将进一步冲高,均线阻力位在6320一线,冲高期价出现回落洗盘的概率高。

建议:早盘冲高6300-6320一线多单减仓,短线高手尝试短空,目标6200-6150,技术上期价回落至均线支撑6100一线是买点,不建议在追涨,除非期价站稳6320。

周末螺纹大幅上扬,今天主力可以冲高洗盘了

螺纹

周末主力稳住整数关,不敢出现回落洗盘,最终迫使空头绝望砍仓,期价尾盘出现上翘。夜间盘期价突破3280前期心里阻力位,收盘价逼近前期解套盘密集区3350-3380一线,多头主力成功取得市场控制权。

今天期价可以围绕3350一线震荡反复,主力可以轻松部分兑现,总之可以喘口气轻松一下了。出于对假期提高保证金的考虑,本周主力有两种操盘思路。可以上半周拉高期价至前期箱体上沿3500一线直接迫使空头节前减仓,手法简单粗暴效果好,不过有可能引发交易所不满;另外可以冲高3400一线震荡两天,随着时间逼近周末,利用交易所节前提高保证金,假借经纪公司风控制度之手,迫使空头高位减仓资金顺势减仓,节后在伺机突破还是顺势回落都可以,该种方法操盘隐蔽,不过主要主力大资金托盘,盘中可以出现回调每天尾盘上翘,日内波幅大涨幅小,不容易激发市场过分反应,不过减仓效果相对差一些。

建议:早盘冲高3350-3400一线,前期获利多单考虑减仓,不建议在追涨,轻仓多单可以继续持有至3500。关注近期主力如何收盘,就可以确立主力下一步如何操作。

铁矿石

周末铁矿石早盘谨慎整理,在螺纹进一步突破后,期价跟涨最终报收大阳线,夜间盘冲高500后减仓回落,期价报收十字星,铁矿石的被动跟涨明显。

今天期价高位整理,短时压力位在500一线,今天报收十字星或者小阳线都可以。本周期价可以震荡走高,当螺纹需要减仓回落之时,主力将拉高铁矿石补涨,进而协助螺纹减仓,不排除螺纹冲高3500之时,铁矿石补涨至535-545的可能。所以近期期价以震荡走高为主,尾盘还是会出现疯狂,当铁矿石疯狂补涨之时,就是新空介入的时候。

建议:485-488一线轻仓买点也可以,短线也好,尾盘上翘轻仓持有也可以。黑色买涨螺纹最安全,主力资金介入过大,短时难以兑现。铁矿石做空需要等补涨之后。

周末焦炭收高报收中阳线,今天期价还将维持谨慎走高态势

焦炭

周末焦炭早盘冲高后高位整理,螺纹尾盘拉高,焦炭增仓补涨,报收大阳线。夜间盘进一步冲高后多单减仓,期价出现冲高回落,报收带上影小阳线,明显属于被动跟涨性质。

今天期价可以震荡走高或者震荡整理,走势将受到螺纹走势较强影响。近期期价还将维持震荡走高态势,近期将挑战长期均线阻力位1650,不排除主力为协助螺纹冲高出货,进而拉高焦炭出现补涨的可能,毕竟焦炭持仓较小,容易被拉动。

建议:依托1590-1585可以轻仓买点,短线看1615-1620,短线为好。焦炭不是主力,近期买涨只是博取补涨而已。注意观察螺纹走势,如果螺纹出连续上涨,以比较激进的方式逼空,焦炭就会前半周出现补涨;反之后半周补涨。补涨之后将是做空首选。

焦煤

焦煤周末报收阳线,夜间盘减仓再收小阳线,被动上涨走势明显。

今天期价可以进一步走高,也可以报收十字星。焦煤是黑色系中走势最弱的品种,近期反弹补涨高点出现在1150一线。

建议:依托1065可以尝试轻仓买涨,或者等出现补涨后在做空。

橡胶

周末沪胶低开高走,今天将进一步尝试冲高

周末沪胶主力借助低开创新低洗盘后上翘报收,最终放量报收大阳线,低位放量预示主力低位空单减仓积极,期价还讲进一步冲高。夜间盘再收中阳线,收盘价逼近均线粘合阻力位14200一线,技术上期价突破14000整数关,预示新的上涨开始启动,短时压力位集中在均线阻力位14200和14400一线。

预计今天期价早盘平开,短时摸高14200一线后震荡整理,整数关成为支撑,今天可以突破均线14350进而打开上升空间,也可以稳住阵脚站稳14000,图形上形成突破,总之新的上涨有望形成。理论上基于13500一线企稳,向上一旦突破,下一目标是15000和均线阻力位16500,再加上周末期价已经完成向下假突破洗盘,向下的概率基本封住,期价本周借助假期心里向上突破的概率高。

建议:依托14000一线买涨,短线看14200-14350,尾盘上翘尤其是站稳14350,多单加仓持有,下一目标15000。轻仓被套可以持有,不击穿新低多单可以不止损。

周末豆油低位整理,今天期价继续冲高

豆油

外盘豆油依托均线大幅走高,夜间盘还将谨慎走高,有望冲击前期高点33.5。

周末豆油依托均线整理报收十字星,夜间盘跟随外盘报收阳线,今天早盘期价小幅高开在6020一线,短时压力位在6050一线,出于对夜间盘走势良好预期,尾盘上翘报收也正常。

建议:依托6000整数关买涨,短线看6050,尾盘上翘多单可以继续持有。

棕榈油

周末棕榈油冲高震荡最终报收十字星,夜间盘走高,今天期价还将谨慎冲高,将挑战前期新高,今天尾盘上翘报收阳线的概率高。技术上回调洗盘完毕,期价将继续震荡走高,下一目标长期均线阻力位5700。

建议:依托5520-5510一线买进,短线看前高,尾盘上翘持有。

豆粕

外盘豆粕反弹乏力尾盘收低,技术上期价还将走低,近期将考验整数关,触及该价位见底的可能性比较高。

周末豆粕低位徘徊,夜间盘反弹乏力,期价已经做好击穿新低准备,今天期价将震荡走低,准备击穿前期低点2720一线,进一步释放杀跌动能。

建议:多单考虑部分锁仓,击穿新低多单也可以考虑减仓,新多暂时不能介入。

仅供参考 不做入市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