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5日商品期货行情分析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开盘走强,站稳前期高点3550一线后高位横盘整理,尾盘上翘报收突破大阳线。

夜间盘谨慎回落至3550洗多,报收小阴线。

预计今天期价继续围绕3550震荡整理后,期价谨慎上翘报收十字星或者小阳线,短时支撑在3550-3540一线,阻力位在3580,今天尾盘上翘站稳3580,下一目标就是3620和3650。


建议:依托3545-3535一线轻仓买进,短线看3580,尾盘上翘多单持有,轻仓被套等期价回落至均线支撑3500加仓持有。

热卷

昨日热卷早盘高开,然后突破前期高点3450一线后高位整理,尾盘谨慎上翘报收突破阳线,不过走势明显较螺纹要弱。

夜间盘减仓回落报收小阴线。预计今天期价围绕3435震荡整理,短时支撑在长期均线3425一线,阻力位3450-3465一线,今天报收十字星或者小阳线都可以。


建议:依托3435-3425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3450-3465,尾盘上翘多单持有,轻仓被套等期价回落至均线粘合支撑3410一线再加仓。

焦炭

昨日焦炭早盘开盘突破1980阻力位,上摸至整数关一线横盘整理,尾盘进一步上翘报收大阳线,收盘价逼近长期均线阻力位2022一线。

夜间盘围绕均线阻力位减仓报收小阴线,技术上属于强势整理。

预计今天主力将继续围绕均线窄幅整理,进一步消化均线心理压力,以及消化散户多单获利盘后,期价将尝试突破均线压力位,技术上一旦突破2020均线压力位,下一目标就是解套盘密集区2050一线。今天可以报收十字星,也可以报收突破阳线。


建议:依托整数关轻仓买涨,短线看2020,尾盘上翘,尤其是突破均线阻力位,多单可以加仓持有。

焦煤

昨日焦煤昨日开盘走强,期价迅速摸高前期高点阻力位1255一线后,多头获利减仓,期价出现震荡回落,最终报收带上影中阳线。

夜间盘报收小十字星,属于强势整理。

预计今天期价围绕1235-1250之间震荡整理,报收十字星或者尾盘上翘报收小阳线都可以。今天报收整理线,预示期价向三星线方向发展,明天再整理一天后,期价挑战前期高点阻力位。或者今天尾盘上翘,明天将尝试突破1265阻力位。技术上一旦突破1256阻力位,图形形成W底形态,新的上涨空间打开。


建议:依托1235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1250,尾盘上翘多单持有。

铁矿石

昨日铁矿石早盘低探505一线洗多,尾盘跟随焦炭上涨而上翘报收带脚阳线,不过夜间盘回落至510一线收盘报收小阴线,市场看涨积极性不高。

预计今天围绕510震荡整理,短时压力位在512一线,支撑在509-508一线,今天报收小阴线或者十字星都可以。


建议:铁矿石暂时只能作为其他强势黑色系的锁仓品种,比如依托512一线轻仓做空,同时锁仓焦炭套利,历史经验,铁矿石期价不创新高站稳520,不建议再买张,买涨暂时避开该品种。

伦镍小幅回落报收小阴线,盘中低点距离长期均线支撑不远,属于突破后回调洗盘性质,夜间盘期价反弹上翘报收阳线的概率高,短时压力位在11500,突破该价位,下一目标11650。

昨日沪镍早盘迅速冲高,短时摸高92500一线,接近长期均线阻力位后,期价震荡回落洗盘,最终报收十字星。

夜间盘低探91200一线后反弹报收带脚小一年,低点距离均线粘合支撑90000差距千余点,属于洗盘的合理范围,具备买进价值。预计今天期价围绕91650一线震荡整理,短时支撑在91500一线,压力位在92000一线,今天尾盘上翘报收十字星或者小阳线的概率高。


建议:依托91500-91650一线轻仓买涨,短线看92000,尾盘上翘持有,轻仓被套等期价回落均线粘合支撑90000一线再加仓。

PTA

昨日PTA早盘摸高6050一线后,期价出现震荡回落,最终报收十字星,走势相对较强。夜间盘跟随原油走势,低探均线粘合支撑5980一线后,尾盘上翘报收带脚阴线,期价总体维持相对强势。

预计今天期价早盘低开在6000一线,短时支撑在5980一线,今天低位整理,不排除盘中考验均线粘合支撑5950-5935的可能,鉴于原油还会进一步低探均线支撑,今天PTA收盘很关键,今天能看出PTA的抗跌性或者主力是否放水。


建议:盘中低探5950-5935一线新多可以轻仓介入,短线看6020,尾盘上翘多单持有,轻仓被套等期价回落至5850一线再加仓。新多也可以观望看看今天的抗跌性。

甲醇

昨日甲醇早盘创新高后,期价震荡走低,尾盘收低报收带上影阴线,夜间盘减仓报收小阴线,图形显示期价回调没结束。

预计今天期价小幅低开在2480一线,围绕该价位整理后,期价进一步走低,短时支撑在2465一线,均线系统在2450一线形成粘合支撑,期价回调空间有限。


建议:盘中回落至2450一线,新多轻仓买进,短线看2480,尾盘上翘多单持有。鉴于外盘原油回调没结束,甲醇逢低可以买涨,不过开始持仓要轻,谨防击穿均线洗洗盘在走高。

原油

外盘原油冲高回落,尾盘收低报收中阴线,技术上期价将继续走低,短时支撑在50美元,一旦击穿整数关,期价将回落均线粘合支撑49.5-48.5,时间问题。今天再收小阴线的概率高,当然围绕50美元折腾一段时间也很合理。

昨日国内原油早盘冲高420受阻回落至415一线出现震荡整理,最终报收中阴线。夜间盘报收小十字星,大阴线后报收小十字星,技术上属于弱势整理,预示下跌没结束。

今天早盘期价小幅低开在413.5-412一线,然后低位震荡整理,出于对夜间盘走势不乐观预期,期价尾盘进一步收低,今天见到均线支撑410一线不意外,今天尾盘收低预示期价还将走低。对应外盘下跌至49美元一线,国内期价低点在400一线,该价位是买点。


建议:依托415一线轻仓空点,短线看410,短线为好,405一线开始具备买进价值。


燃料油

昨日燃料油早盘冲高2620一线后,期价震荡走低,外盘收低报收大阴线。

夜间盘低探2580出现谨慎反弹,最终报收小十字星,大阴线后报收小十字星,技术是属于弱势整理态势,预示期价下跌没结束。

预计今天期价早盘低开在2580一线,甚至2565一线,低位震荡整理后,期价尾盘进一步收低,短时低点在2550均线支撑,今天报收小阴线的概率高。今天尾盘收低,预示明天期价还将进一步走低,技术上期价下探2550一线开始具备投资价值,不过相对与原油低探49一线,对应国内应该在2520-2500一线。


建议:今天逢高多单继续减仓,短线高手尝试依托2580一线短空,短线看2550,短线为好。期价触及2535-2520一线,新多可以开始轻仓买涨。


沥青

昨日沥青早盘短时冲高后,期价震荡低走,尾盘收低报收中阴线。

夜间盘报收小十字星,预计今天期价小幅低开在2800-2790一线,然后围绕低位整理后,出于对夜间盘原油不乐观预期,期价尾盘收低比较合理,短时低点在2780-2765一线。均线粘合在2750-2735一线形成支撑,回落至该价位具备买进价值。


建议:所以今天逢高多单还可以减仓,一旦期价触及2750一线,新多开始轻仓介入,鉴于期价回调空间有限,不建议做空,投资者等期价回落企稳新多介入比较安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