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行即将上市引发机构投资者“打砸抢”的一只绩优蓝筹股

 


 


    24日交行刊登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下发行公告》。公告了交行本次A股发行的发行价格区间为人民币7元/股—7.9元/股(含下限和上限),发行价格区间对应的市盈率区间,按发行前的总股数计算为25.91倍-29.24倍,按发行后的总股数计算为27.72倍-31.28倍,本次网下配售的申购时间为2007年4月24日(T-1日)9:00至17:00及2007年4月25日(T日)9:00至15:00。这就预示着交行上市的日期日益临近;为此,参股交通银行概念股近期引起了一些机构的重视。


    从参股交行的个股来看,被称为国内电光源行业龙头的绩优蓝筹股佛山照明(000541)近期成了一些机构布局的重点。佛山照明目前持有交行3,272.77万股;投资6,178.12万元,每股的投资成本不到2元。从交行的发行价格来看,佛山照明在交行的投资获得了数倍于成本的丰厚回报。


    佛山照明的题材极为丰富,除参股交通银行外,还有以下值得投资者关注的题材:


    一、  年度高分红。公司历年的分红都不错,06年度分配预案仍然可观的。作为我国上市公司中高派现最积极的公司,佛山照明2006年依然派出了高额红包。董事会拟按2006年末总股本35844.83万股计,向A、B股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B股红利折成港币支付),实发红利总金额17922.41万元。同时,公司拟按2006 年末总股本35844.83万股计,用资本公积金向A、B股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公司总股本增加到46598.27万股。


    二、  参股光大银行和公用科技。佛山照明持有3083万股光大银行原始股,2007年01月08日光大银行(中国光大控股(0165)占21.39%)董事兼副行长姜波说,光大银行期待已久的约200亿元人民币的注资工作已经完成。在接受政府200亿注资、完成重组后,光大银行将于2007年中旬启动上市程。这意味着这也有望给佛山照明带来新的估值动力。另外,佛山照明还持有公用科技354万股,成本仅354万,目前市值3000多万。


    三、  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进行短期投资,使用资金额度控制在7亿元以内,投资方向为深、沪证券交易所新股认购。


    四、  外资并购概念。佛山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公司8592万股,分别转让给德国西门子旗下的欧司朗佑昌控股有限公司4828万股和香港佑昌灯光器材公司3764万股。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欧司朗佑昌控股,占总股本13.47%,第二大股东为佑昌灯光器材有限公司,占总股本10.5%。西门子旗下的全球照明产品均集中由欧司朗经营。通过与欧司朗的合作,公司的海外扩张业务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按照佛山 照明与欧司朗签订的《框架购买合同》,欧司朗2006年有望至少从佛山照明采购1000万美元的照明产品,这将消化掉佛山照明2006年新增的40%左右的产能,其市场压力大大降低。而欧司朗从佛山照明的采购量还有可能随着合作范围的扩大逐年逐步递增。


    五、  2006末期的最新指标显示,公司的基本面仍然良好:


每股收益      (元):0.6625           目前流通(万股)     :14609.10  


   每股净资产    (元):6.6022           总 股 本(万股)     :35844.83 


   每股公积金    (元):3.3675           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30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0.3797           净利润同比增长(%)  :8.15     


   每股经营现金流(元):1.0445           净资产收益率(%)    :10.03   


 


    由于良好的基本面和丰富的题材,该股已经引起了机构投资者的关注。从近期盘面看,主力以“打砸抢”的方式吸筹;4月19日主力借用大盘震荡打砸该股股价以便对倒吸筹,股价由18日的19.2元,最低打压到了17.45元, 几乎跌停,并以17.99元收盘,当日下午我在《股指遭受“垂直打击”下的操作思路》一文的回帖里,向要我推荐股票的博友回帖时推荐了该股,并在《即将翻番的黑马股开始拉升后如何操作?》一文中再次推荐佛山照明。20日以后主力就向上连拉三阳扫货抢筹。从年报看,该股的前10大流通股东中,有9家是机构投资者。目前该股的股价虽然上了20元,但是从基本面和成长性以及未来分红的承诺来看,股价仍然低估,未来上升空间较大,该股是很好的中长线品种,在三连阳后回调时仍可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