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操作股票的一点体会

    我把最近操作股票(实例)的一些体会介绍给朋友们,其目的就是想让关心我博的朋友们少走些弯路,仅此而已.并非炫耀.


    本次行情我先是判断为反弹行情.那么,操作的原则就已确定了:短线波段操作.然后是选择目标个股.5月6日,我选择了(600184)新华光.理由:20日均线之上的三根阳线奠定了攻击形态,当日其又收具有"仙人指路"特征的星线.于是我在尾市以12.90元的价格买入该股.持股至5月12日以14.50元的价格于盘中全部卖出.


    5月9日选择了(600267)海正药业.理由:该股5月8日以一根4.17%的大阳报收,脚踏20及30日均线并站于5日均线之上.5月9日当日整日小波幅整理,均线分布合理.于是我于尾市以19.93元买入该股.持股至5月15日在盘中以22.90元全部卖出.


    5月12日--14日分三次买进(600223)st万杰.理由:该股下调以来一直缩量至半年线,并为第三次触及半年线.底部不断抬高.持股至5月21日于盘中以7.31元的价格全部卖出.至此全部操作告一段落.


    结束操作的理由是一样的:1. 操作之初既定的原则,当短线反弹操作.2. 盘中出现了庄家出走的迹象.3. 指标股产生分歧走势.


    这就是我先前的操作全部过程.以下是我的体会说明.


    1. 为什么说财富之门已经打开?因为,不少股票经历了大幅下跌之后,都存在反弹的需要,缺口迟迟不补说明市场做多意愿还是很强的.而庄家要需要反弹借以缓解损失.而盘面的整体表现是涨跌各异,虽然表面看有些乱,但这是做短差的较好时段.加之不少股票都进入到了反弹周期.


    2. 为什么欲弹又止呢?因为,中期均线还没有修复到位.盘中看多数股票的60日均线成了反弹的终结点,这就是欲弹又止的原因.另一种原因就是受突发消息影响而产生反弹后均会造成远离短期均线,这样就使反弹变演成了回落.


    3. 怎样把握卖点呢?一般讲,卖出是整个股票操作的最为关键的结点,这关系到操作的成功与否.卖出操作种类是随操作性质而定的.现在只就短线操作加以说明.以600267海正药业为例,该股受消息刺激两天涨了20%,盘中(5分钟线)的高点都伴有大成交量,且都在高点放出.说明庄家在高点有放货的行为,但我们可以再等等看借以最后确认.到后来发现当均线聚合之时,买盘在不断地减弱.这样我们可以肯定:反弹已到尾声,此时我们应该坚决离场.


    待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